價格飆升 雞蛋居美國食品通脹項目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感恩節前夕,在通貨膨脹與禽流感的雙重夾擊下,美國人正面臨雞蛋供不應求,價格大漲的窘境。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二(11月22日)表示,雞蛋價格已飆升至美國食品通脹項目的榜首。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指出,食品成本的上漲高於整體通貨膨脹,其中雞蛋價格在10月攀升了1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43%。

在最新一期的食品價格展望中,雞蛋的月增長和年增長高過其它所有類別,位居榜首。

美國數據分析與研究公司Urner Barry表示,最近,美國出現大規模的禽流感病例,影響了市場、雜貨店等供應雞蛋的業者;與此同時,美國人正在大量購買雞蛋,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

該公司的市場調查記者卡琳.里斯波利(Karyn Rispoli)說,「消費者已感受到經濟壓力。雞蛋,即使比平時貴一點,但仍然是最實惠的蛋白質選擇。」

在美國雞蛋生產地——科羅拉多州,今年大約有85%的產蛋雞群因為禽流感被撲殺。目前,在當地一打普通雞蛋大約在3美元和4美元以上。特種雞蛋也就更貴了。

(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