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鮑威爾:若通脹控制達標 可能降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3月6日)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將在今年下調關鍵利率,但必須先看到通膨回落到2%的目標。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過去一年,經濟在實現這些目標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雖然通脹率仍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已大幅放緩,而且通脹放緩的同時,失業率並未顯著上升。」

鮑威爾指出,2022年初大幅收緊貨幣政策後,美聯儲自去年7月以來,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維持在5.25%至5.5%。

鮑威爾:「我們認為,我們的政策利率很可能已達到本輪緊縮週期的峰值。如果經濟能夠按預期發展,那麼,在今年的某個時候放鬆政策限制可能是合適的。」

拜登政府正在加緊努力,消除公眾對通脹的失望情緒,通脹在三年前爆發,使平均物價遠高於之前的水平。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議員:「他們聲稱拜登經濟學降低了成本,他們黨派的所謂『美國拯救計劃』讓我們的經濟重回正軌。當然,我們知道事實恰恰相反。因為在『美國救援計劃』頒布後不久,通貨膨脹就急劇上升。」

根據美聯儲的衡量標準,今年1月份的通脹率僅爲2.4%,遠低於2022年7.1%的峰值。

金融市場正致力於預測,美聯儲首次下調基準利率的時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