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系統故障 餐廳和手機應用無法點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週五,全球快餐連鎖店麥當勞點餐系統出現系統故障,導致很多門店停業,進行搶修,目前,大部分國家麥當勞的點餐系統已恢復正常。

週五(3月15日),全球範圍內的麥當勞餐廳出現系統故障手機應用點餐機一度無法使用,導致一些餐廳停業數小時,並引發多國顧客在社交媒體上的投訴。

在香港部分門店,人們只能在櫃台前點餐。英國、新加坡、澳洲、德國、奧地利及新西蘭等國的麥當勞點餐系統,也都受到影響。

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的發言人表示,由於系統中斷,日本的許多麥當勞店不得不停止接受現場客戶點餐。

日本居民Mayumi Tomita:「我們經常聽到銀行出現系統問題,但麥當勞沒有過。這讓我有點驚訝。國際上也是如此,對吧?我很是吃驚。」

日本居民Daichi Saito:「我感覺很多地方都出現系統問題,有點害怕。這很可怕,因為它們正在影響我生活的許多方面。」

在已知受影響的國家中,日本擁有最多的麥當勞門店,近三千家。其次是英國,擁有近一千五百家餐廳。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公司表示,技術原因導致了這次全球故障,與網絡安全問題無關。同時,也對由此對顧客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歉意。

目前,中國、丹麥、意大利等大部分國家的麥當勞餐廳,已經逐漸恢復正常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