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供應商養豬不人道 富豪要麥當勞擔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億萬富翁、知名維權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指控全球快餐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沒有履行對動物福利的承諾,因此要求麥當勞讓出兩個董事會席位。

麥當勞公司在2月20日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伊坎已經提名塞繆爾里奇(Leslie Samuelrich) 和甘茲勒(Maisie Ganzler)參加公司2022年年度股東大會的選舉。

新聞稿中還稱,由於遭受來自伊坎等批評者的壓力,公司已經要求其所有美國供貨商提供「非籠養」豬肉。

據中央社報導,伊坎在2月16日的一個彭博社訪談節目中表示,對麥當勞肉用豬的飼養方式難以接受,指那些豬隻「一輩子都被關在小小的籠子當中」,「無法四處走動」。

他並表示:「這些豬隻及其受到的不必要折磨,確實令我感到動容。」

伊坎長期投入股東會之爭,且時常是贏家。他10年前就此問題與美國動保團體人道協會(Humane Association)展開合作,取得麥當勞承諾,10年內不再向以籠飼豬的供應商買豬。

伊坎表示,麥當勞「也做了一些事,但從未真正信守承諾」;並說,當他得知麥當勞並未貫徹承諾時,感到火冒三丈。

目前,麥當勞連鎖餐廳提供的培根芝士漢堡、早餐類產品和McRib三明治中使用了豬肉。麥當勞官網宣稱,這家企業已有6成以上的美國豬肉供應商「逐步停用安置懷孕母豬的母豬夾欄」。

但是麥當勞也抱怨說,雖然公司期待在這個問題上與整個行業進一步合作,但目前美國的豬肉供應使得這種承諾變得不可能,而且「這也違背了大規模生產的獸醫科學指南,且損害公司以平易近人的價格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的目標」。

根據新聞稿,伊坎僅持有200股麥當勞股票。據麥當勞稱,他還是一家為豬肉和家禽行業提供包裝的公司的大股東,麥當勞質疑伊坎為什麼沒有呼籲該公司做出類似承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