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吃9個拉? 麥當勞中國新品「有人歡喜有人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在中國經濟萎靡不振民眾消費降級的背景下,麥當勞中國店為了吸引客源,近日推出新品「嘎嘣脆貢菜卷」,不料在贏得眾多食客讚美的同時,不斷有人控訴吃過這款「新品」後發生腹瀉嘔吐,甚至發燒住院了。

麥當勞在中國大陸的官網介紹,「嘎嘣脆貢菜卷」是該公司新推出的一款「本土原創新品」,是由餅皮包裹貢菜、筍絲、木耳絲、紅蘿蔔絲、生菜及香酥雞肉和醬汁製成,口感獨特,號稱是「可以捲著吃的麻辣鍋」。

(網頁截圖)

這款新品從今年2月26日推出後,很快吸引了大量食客前往嘗鮮,初期互聯網上的顧客反饋大多是稱讚與推薦。據稱這款新品口感爽脆鮮香,中間夾雜著麻辣口味,被食客稱讚「有原生態的感覺」。

(網頁截圖)

然而幾天之後,事情突然發生了大反轉。網絡社群中開始不斷有人發帖吐槽,指稱吃過「嘎嘣脆貢菜卷」後出現了腹瀉嘔吐、噁心頭暈的情況,甚至有人控訴說自己因為吃了這款「新品」出現皰疹還發燒住院了。

最近兩天,微博上這類吐槽的貼文越來越多:「那個辣油吃的我胃裡好一陣難受」;「我身邊10個有9個吃完都噴,別不信邪」;「做夢也沒想到,讓我發燒的罪魁禍首居然是麥麥的貢菜捲」……

(網頁截圖)

一時間,網絡社群中對「貢菜卷」的評價兩極分化:喜歡的人大加讚賞;吃出不良後效應的人口誅筆伐。

有網友發帖稱,自己在看到上述兩極分化的評價後決定「以身試毒」,親自購買品嘗了「嘎嘣脆貢菜卷」,然後發現這款新品口感的確「不錯」,很對自己的胃口。但在吃的過程中也發現「中間部分的確會有幾口辣到不行」,而且是「工業辣精那種辣」。最後的結果是,雖然自己沒有因此腹瀉嘔吐,但當晚腸道有異常熱辣的感受。

另有網友發帖分析:導致顧客腹瀉的原因可能有兩個:其一,食物太辣刺激到腸胃;其二,貢菜捲裡的木耳容易變質,近日中國氣溫回升,隔夜的木耳容易被「椰毒假單胞菌汙染」而導致腹痛、腹脹、腹瀉及噁心想吐的症狀。不過,這些分析均未得到專業人士的證實。

截至當地時間3月7日凌晨,麥當勞中國店沒有對中國顧客的前述反映與控訴作出任何公開的回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