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和商務部官員:動用所有工具應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在週一(3月11日)公布的美國2025財年預算清單中,包括美國副國務卿維爾馬提出的40億美元強硬性支出,用於應對中共。當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進一步加強對中共半導體技術的管制,遏制中共獲取美國技術。

美國副國務卿里奇·維爾馬:「我們必須儘可能地利用我們掌握的一切工具來戰勝中國(中共),為2025財年申請的資金,將使美國能夠繼續投資國內的基礎優勢,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結盟,加強共同利益應對中國(中共)的威脅,利用這些資產與中國(中共)競爭,捍衛我們的利益。」

美國副國務卿里奇·維爾馬表示,該請求包括五年內為此提供40億美元資金,其中20億美元用於創建新的國際基礎設施基金,作為替代中共「一帶一路」的可靠方案,同時擴大美國企業市場與機會。

另外20億美元將用於在印太地區進行「改變遊戲規則的投資」,以及幫助改善當地治理和法治。

美國國務院還另外申請40億美元的自由支出資金,用以繼續實施印太戰略。

當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訪問菲律賓時表示,將盡一切努力保護本國人民利益,遏制中共掠奪獲取美國的先進半導體技術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們每年從美國向中國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半導體。我們不能允許中國(中共)利用我們最先進的技術來發展軍事。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護我們的人民,包括擴大我們的控制。」

她強調,不是與中共脫鉤,而是不允許中共利用美國技術進行軍事擴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