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和商务部官员:动用所有工具应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在周一(3月11日)公布的美国2025财年预算清单中,包括美国副国务卿维尔马提出的40亿美元强硬性支出,用于应对中共。当天,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进一步加强对中共半导体技术的管制,遏制中共获取美国技术。

美国副国务卿里奇·维尔马:“我们必须尽可能地利用我们掌握的一切工具来战胜中国(中共),为2025财年申请的资金,将使美国能够继续投资国内的基础优势,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结盟,加强共同利益应对中国(中共)的威胁,利用这些资产与中国(中共)竞争,捍卫我们的利益。”

美国副国务卿里奇·维尔马表示,该请求包括五年内为此提供40亿美元资金,其中20亿美元用于创建新的国际基础设施基金,作为替代中共“一带一路”的可靠方案,同时扩大美国企业市场与机会。

另外20亿美元将用于在印太地区进行“改变游戏规则的投资”,以及帮助改善当地治理和法治。

美国国务院还另外申请40亿美元的自由支出资金,用以继续实施印太战略。

当天,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访问菲律宾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本国人民利益,遏制中共掠夺获取美国的先进半导体技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我们每年从美国向中国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半导体。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中共)利用我们最先进的技术来发展军事。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人民,包括扩大我们的控制。”

她强调,不是与中共脱钩,而是不允许中共利用美国技术进行军事扩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