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國人主導半導體 紐約州長斥資10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紐約州霍楚在週一宣布,斥資100億美元,將紐約打造成「世界半導體之都」。

霍楚:「尤其是中國人正試圖主導這個行業。你猜怎麼著?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在這裡,我們與半導體行業的領導者,啟動一項價值100億美元的新合作夥伴關係,並向前邁出一步,以確保紐約成為世界半導體之都。」

紐約州將與IBM、美光、東京電子等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一起,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納米技術中心(Albany NanoTech Complex) 建立下一代半導體研發中心。

霍楚:「紐約州正在向奧本尼納米技術投資10億美元,作為這項新事業的一部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目前的世界紀錄是IBM製造的2納米晶片,但這項數十億美元投資,創建的新設施會把科幻小說變成現實,打造出比1納米更小的晶片。」

紐約州州長辦公室表示,這次合作將支持紐約科技經濟的長期增長,並創造和保留數以千計工作崗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