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啟動半導體供應鏈調查 日本航空計算撞機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減少中共威脅 美國啟動半導體供應鏈調查

美國商務部將於2024年1月啟動一項新調查,確定美國公司如何採購芯片。調查分析將為美國政策提供訊息,以支持芯片供應鏈,促進芯片生產的公平競爭環境,並減少中共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

日本航空計算:撞機損失超過1億美元

日本航空週四(1月4日)表示,本週初在東京羽田機場跑道碰撞的A350飛機被損毀,損失超過1億美元。飛機的損失將由保險承擔。空客A350主要由碳纖維復合材料製成,2015年投入商業運營。這是該款飛機首次發生機身損毀。

分析師預計比特幣ETF推遲 比特幣跌10%

分析師預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的時間可能會推遲到今年第二季,導致比特幣週三的價格大跌,跌幅一度達10%。此前受樂觀情緒影響,比特幣價格1月2日上漲至4.5萬美元,創21個月以來新高。

過去兩個月 札克柏克套現Meta股票近5億

據「彭博」報導,Meta創辦人扎克伯格過去兩個月出售了近5億美元的Meta股票。根據週二(2日)公布的監管文件顯示,扎克伯格在2023年11月1日至年底的每個交易日都有出售股票。2023年Meta股價大幅反彈,全年漲幅達19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