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奪美商半導體技術接手台灣團隊?經濟部緊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白宮顧問:不排除向各州、小企業提供更多資金

美國國會已通過總規模約3兆美元的紓困法案。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3日表示,不排除在新的紓困法案中,會對各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小企業提供更多援助資金。

中國國企現港交所下市潮

《日經新聞》報導,今年來已有4間中國國企從港交所下市,包含中國糧油控股、華能新能源、大昌行集團及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等,此外,專門在「一帶一路」中收購外國港口的招商局港口也盛傳將要下市。

中企奪美商半導體技術接手台灣團隊?經濟部緊盯

中國上海A股IC設計廠 韋爾半導體繞道北京璞華資本在境外第三地的半導體基金,併購美商新思國際的亞洲行動LCD、TDDI業務,恐接手新思台灣TDDI研發團隊。經濟部投審會表示,若上層結構從外資轉為中資,且半導體產業為限制投資產業,就得經過專案審查。平面媒體報導,2013到2016年間獲台灣政府補貼研發費用一億元,目前在竹北的分公司員工近八十人。

史上最大減幅!Q1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銳減

市場研調機構 IDC 的數據,今年第一季(1~3 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2.758 億支,較 2019 年同期下降 11.7%,創有史以來最大年減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