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漂亮!這些天然食物可改善容貌和體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會讓人看起來沒有吸引力。與此同時,有很多天然食物實際上可能具有改善容貌的效果,不僅可以有效改善皮膚,甚至可以讓你的體味更怡人。

如果你一直為自己的外表而感到沮喪,那麼給自己加油打氣的一種方法很簡單,即在飲食中添加正確的食物。

首先,尋找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成分賦予許多水果和蔬菜鮮豔的色彩,它們不僅能讓你的飯菜看起來更美味,也可能讓人看起來更好。

2012年的一份報告指出,有規律地食用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六週後,人的皮膚會有色澤,讓人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一些研究表明,類胡蘿蔔素可以改善彈性、水合作用、皮膚紋理、皺紋和老年斑,從而對皮膚有所幫助。」Cheerful Choices的註冊營養師和食譜開發人員伯格斯(Mackenzie Burgess)告訴《紐約郵報》說。

據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稱,超市有多種「美容補充劑」,包括紅薯、胡蘿蔔、冬南瓜(灰胡桃南瓜)、深色綠葉蔬菜(菠菜和羽衣甘藍等)、橙椒、玉米、蘆筍、西紅柿、西瓜、柚子和番石榴。

紅薯美容食物之一。(Shutterstock)

根據該大學的說法,蛋黃和開心果也是很好的「美容補充劑」。

據信,類胡蘿蔔素還能防止有害的紫外線,甚至可以改善體味,使人聞起來更怡人。2017年的一項研究對參與對象進行了氣味測試,發現在食用高類胡蘿蔔素飲食時,汗液的氣味會更好。

伯格斯解釋說:「某些抗氧化劑和營養素可能有助於中和體內引起氣味的化合物,從而產生更令人愉悅的汗味。」她還指出,水果和蔬菜中的植物營養素(也稱為抗氧化劑)也可改善情緒和認知功能。

普通肉類和健康脂肪中富含的另一種美容物質是膠原蛋白,它可以增強皮膚彈性以及肌肉、皮膚、指甲和頭髮的生長。

鮭魚富含脂肪酸Omega-3,有美容效果。( Shutterstock)

根據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不僅烤肉、牛腩和卡其牛排等豐盛的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骨湯以及淡水魚和鹹水魚的骨頭和魚皮中也含有膠原蛋白。

伯格斯還建議鮭魚或亞麻籽等食物,因為它們富含脂肪酸Omega-3,具有與膠原蛋白類似的用途。

「Omega-3還可以通過鎖住水分來幫助支持皮膚的脂質屏障,其抗炎性可能有助於緩解牛皮癬、皮膚潰瘍和痤瘡」,她說,空氣炸鍋鮭魚片等簡單的食譜可以作為增加飲食中Omega-3含量的方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