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不谋而合” 周六同在乔州造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六(3月9日),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竞争者、前总统川普同时现身关键战场州——乔治亚州,拉开2024年大选两人再次较量的大幕。

今年11月的大选,拜登川普乔治亚州的竞争将再次成为焦点。2020年,拜登在乔州仅以0.23%的优势险胜川普,该州也是川普指控2020年大选存在舞弊的核心。

川普在“超级星期二”初选中赢得了15 个州中的14 个州,随即他的最后一位党内对手黑利(Nikki Haley) 退出了竞选。下周二,乔治亚州、夏威夷州、密西西比州和华盛顿州将举行初选,届时川普将轻松跨越共和党提名门槛,但正式提名将在7月份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完成。

周六晚,川普将在乔治亚州西北部的罗马市举行集会,这里是乔州保守派的堡垒;拜登则在亚特兰大地区举行活动,民主党将希望寄托于亚特兰大市郊区的选民。

由于通货膨胀、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美墨边境移民激增等问题,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同时,年已81岁的他是否能胜任总统引发广泛担忧。

川普则受到多起法律诉讼的牵制。其中乔州的一起是,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地方检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指控川普及盟友等19人,参与了一项旨在改变 2020 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犯罪阴谋。川普团队则发动反击,指控威利斯与负责此案的特别检察官韦德(Nathan Wade)有“不正当关系”、涉嫌利益冲突,因而没有起诉资格。预计,富尔顿县法官将在今后几天内对此做出裁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