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 向川普道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利(Nikki Haley)周三(3月6日)正式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但她僅向黨内對手川普道賀,並沒有表態支持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天報導,黑利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表示:「現在是時候停止我的選戰。我說過,我希望讓美國人的聲音被聽見。我那麼做了。我沒有遺憾。」

黑利向她的黨内對手、前總統川普道賀,但未在退選之際表態支持他。

黑利說:「川普幾乎肯定會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成為共和黨被提名人。我恭喜他,並祝他順利。我祝福每一位將成為美國總統的人順利。我們的國家極其寶貴,不容彼此的歧異分化我們。」

她表示:「現在得由川普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而且我希望他那麼做。」

法新社報導,黑利退出黨內初選後,川普與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拜登都呼籲黑利的支持者轉投自家陣營。拜登也幾乎肯定會贏得民主黨初選。這次總統大選可能仍是川普對陣拜登。

根據CNN,川普在「超級星期二」的15州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拿下14州,僅在佛蒙特州敗給黑利。當天黑利僅拿下43張黨代表票,川普則贏得764張。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