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谷歌人工智能机密 加州华人工程师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司法部宣布,已逮捕一名中国籍前谷歌工程师。他被指控涉嫌窃取人工智能技术,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被捕男子名为丁林葳,现年38岁,中国公民,目前居住在加州纽瓦克。

美国联邦法院旧金山陪审团,周二对丁林葳提起诉讼,指控他四项涉嫌窃取联邦商业机密罪。

起诉书称,丁林葳涉嫌窃取谷歌经营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体平台的详细数据,被窃取的数据是谷歌超级计算数据中心,用于通过机器学习训练和托管大型人工智能模型的核心关键。

起诉书还指控,丁林葳秘密与两家中国科技公司有联系,同时他还是中共初创企业孵化计划的成员。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表示,司法部不会容忍人工智慧领域的商业机密,以及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先进技术被盗取。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这是中共不遗余力的窃取美国创新技术的最新例证。

丁林葳,2019年任职谷歌软体工程师;2022年开始盗窃内部数据上传到私人账户;截至2023年5月,他已盗窃上传了500多份机密文件。

目前,联邦调查局和商务部正在调查,如果罪名成立,丁林葳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