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發展促谷歌重組廣告銷售部 3萬員工恐被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隨著人工智能(AI)驅動的自動化技術水平的提高,谷歌(Google)將重組擁有近3萬名員工的廣告銷售部門,此舉引發大規模裁員的擔憂。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谷歌廣告銷售部門的許多工作崗位正在裁員,因為谷歌推出了新的基於人工智能的工具,可以自動建議和創建新的廣告,這些廣告對客戶效果良好,並且幾乎不需要員工的監督,利潤率極高。

谷歌於2021年推出了由AI驅動的廣告策劃工具Performance Max,在今年初,公司決定在引入生成式AI,大大提高了廣告製作的效率。

報導指出,現在,越來越多的廣告商已採用Performance Max,從而不再需要專門為特定Google服務(例如YouTube、搜索、展示廣告、Discover、Gmail和地圖)銷售廣告的員工。

負責美洲大客戶廣告的銷售總裁肖恩·唐尼(Sean Downey)上週在部門會議上宣布了廣告銷售部門重組的消息。不過,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該高管並未透露重組是否會導致新一輪的裁員。

雖然新舉措的具體細節尚未被披露,但谷歌員工們正在為可能的變化做好準備,預計公司將在下個月詳細說明。據推測,重組涉及整合員工,並可能將員工從大客戶銷售部門重新分配到其它部門。

近來,谷歌在廣告銷售方面越來越轉向自動化,Dynamic Search Ads和Performance Max等工具徹底改變了Google推薦和製作廣告的方式,即以最少的人力參與提供更大的利潤,預計其每年會帶來150億美元的搜索廣告收入。

隨著這些AI工具變得越來越普遍,廣告活動中對密集人力管理的需求減少,特別是對於較小的客戶帳戶,人員配置要求降低,這些帳戶的利潤會更高。

谷歌上一次大裁員是在今年1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解僱了1.2萬人。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公開談論了這次解僱。

一名員工在會議中問皮查伊:「我們做出這個艱難的裁員決定已經快一年了。這個決定對我們的增長、損益和士氣有什麼影響?」

皮查伊回應稱,對員工的士氣造成了很大影響,稱其為「公司最困難的決定之一」。他說:「在Google,我們已經25年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時刻了。」

但皮查伊稱這一決定「困難但必要」。他表示,如果公司去年沒有裁員,將是「一個更糟糕的決定」。這會讓公司變得非常困難,而無法建立在投資領域的能力。

AI的發展在谷歌員工中引發了新一波憂慮,並增加了人們對技術快速進步時代工作機會減少的擔憂,而且這並不是谷歌獨有的問題,媒體行業也面臨著類似的挑戰。

G OMedia和《體育畫報》等媒體因使用AI撰寫的文章面臨爭議,引發了公眾對新聞業信任度的擔憂。Data Skrive等一些出版商在沒有引起重大爭議的情況下成功地使用人工引導的機器學習技術來生成故事。

預測表明,媒體行業可能在未來三到五年內發生根本性變化,《紐約時報》和Axel Springer等媒體公司已經將AI納入其新聞業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