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加軍費7.2% 日本:擴張野心引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週二(3月5日),中共人大宣布,2024中共軍費將增加7.2%,達到1.6兆元人民幣,僅次於美國。日本官員表示,中共的軍事擴張野心,讓周邊國家感到擔憂。

週二,中共人大會議宣布,2024年軍費預算增長7.2%,達16,655億人民幣,約2,300億美元,增幅與去年持平,維持五年來高位,僅次於美國,是台灣軍費預算的12倍,引發周邊國家擔憂。

同時,中共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台灣時,措辭有所變化,在「統一」前面去掉了「和平」二字。外界更加擔心中共武統台灣,威脅自由世界安全,打擊全球經濟。

日本官員週二表示,將繼續提升日本自身軍事實力,和盟國共同應對中共武力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日本和國際社會嚴重關切中共的軍事動向。(軍費增長)標誌著迄今為止,日本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面臨最大戰略威脅。」

歐盟委員會週二也提出了一項15億歐元的共同國防工業計劃,提升歐盟的國防工業實力,對抗中共和俄羅斯的軍事聯盟。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約瑟夫‧博雷爾:「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帶來了巨大的緊迫感,讓我們加強工業防禦能力。」

數據顯示,中共的軍費開支約佔國民生產總值的1.6%,低於美國的3.5%,不過中共核武發展迅速,2023年已擁有超過四百枚核彈。

不過,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數據,實際軍費開支可能更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