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史上最高軍費 美9000億軍費防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14日,京港台時間12月15日。

今天焦點:美國會通過近9000億美元國防預算,側重防備中共、俄羅斯。

12月14日,北京網友預言地鐵要斷裂,話音剛落,北京地鐵經歷驚魂一刻,真的斷成兩截。經濟下行期的中國,有多危險呢?

越南「辱華」?驚現一指禪,越共黨魁更是蔑視習老大!

首先請大家幫一個忙,由於之前我的YouTube頻道被限制廣告和限制流量,我開了一個新頻道,請大家點擊評論中的連結關注,謝謝!

史上最高軍費 美國9000億美元防誰?

當地時間週三和週四,美國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一項規模前所未有的國防預算法案,將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該法案支出高達886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80億美元。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 「每年這項法案的通過,都向捍衛我們自由的男女軍人發出了一個重要信號,即國會可以發揮作用並將優先考慮他們的需求。最重要的是,頒布《國防授權法案》從未像今天這樣重要。美國和我們的盟友面臨著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和世界各地恐怖組織的前所未有的、迅速演變的威脅。」

前一天,參議院的兩黨領袖,也表達了對抗中共、俄羅斯等威脅的決心。

其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投票前表示:「在全球安全面臨巨大麻煩的時候,制定《國防授權法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通過《國防授權法案》使我們能夠堅守對抗俄羅斯的防線,堅決對抗中國共產黨,並確保美國的防禦始終保持最先進的水平。」

在投票後,他又強調,「我們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資源,以阻止中共政權的侵略,並為台灣軍隊提供資源。我們將向國防部提供更多資源來部署和開發人工智慧,防範外國網路威脅,提高不明區域現象(Unidentified Areal Phenomena)的透明度」。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讚揚該法案「認識到需要通過有針對性地改進關鍵能力,來加強美國在與中國戰略競爭中的地位,包括遠程火力、反艦能力和三位一體的核現代化。」

從新法案的具體條款來看,也有很多亮點:要求為美國軍人加薪5.2%,這是二十多年來最大的一次加薪;將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延長至2027年,這一點和我在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時說的一樣。我當時說過,約翰遜不會像某些人說的那樣全面停止援助烏克蘭,相反的,他將利用制定預算的機會,施壓拜登保衛美國南邊境,因為支持烏克蘭不僅有利於削弱俄羅斯,而且可以大大遏制中共的擴張野心。

國防法案也提供147億美元在印太地區威懾中共。這將使美國、英國和澳洲之間的AUKUS協議得以實施,並授權最終向澳大利亞出售3艘攻擊型核潛艇。這是美國和盟友對抗中共在南太平擴張的重要一環。

該法案還將建立「印度-太平洋戰役倡議」,將增加美國印太司令部進行演習的頻率和規模。

值得注意的還有,眾議院版本限制了極左派在軍隊推動的一些議程,包括:將禁止國防部長支付或報銷與墮胎服務相關的費用;禁止服務人員的醫療保健計劃涵蓋跨性別者的荷爾蒙治療和性別確認手術;以及多項旨在禁止為軍隊中的批判種族理論(即所謂「覺醒計畫」)提供資金。它還將禁止在軍事設施中展示任何未經批准的旗幟,例如 LGBTQ 驕傲旗幟。

新法案還將幫助那些因為不接種Covid-19疫苗,而受到歧視或強令退伍的軍人,涉及大約8,000人,這樣未來他們的晉升就不會受到影響,並將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全額退休福利。

被網友神奇預言說中!北京地鐵車廂分離

今天中國當地最大的新聞,是北京的一列地鐵在晚上行駛中,突然間斷成了兩截,並造成了30多人受傷。而事前,居然有人成功的預言中了!

對出事地鐵,網友發了很多視頻和圖片,表明:當時一聲巨響,然後是一陣猛烈的衝擊感,列車停下,很多人摔倒。接著,人們發現後面兩節車廂和前面車廂斷開了,很多人手機掉到了鐵軌上,於是有人跳下去撿手機。

事故造成部分列車臨時停車或者延誤。由於當天北京遇到中等降雪,救援部門沒有提供車輛,所以,故障上的乘客只能踏雪步行了半個小時,前往上一站西二旗地鐵站。而在那裡,很多人又沒有合適的交通回家。

事故在網路形成熱搜。很多人批評當局管理不力,說「是什麼隱患未及時發現,還好沒有人從斷開處掉下去」,「都知道火車運行停靠站時、都會有巡檢員步行敲擊檢查車輛,想必地鐵每天晚上收車後或早上出車前必檢驗車輛才能保障安全運營。地鐵領導管理不到位。」還有人說「北京地鐵票價從兩塊漲到七塊錢,這車的品質就這樣?」

目前,關於事故原因,官方還在調查。有網友披露,是號誌系統故障,導致後車闖入安全閉塞區間,當發現已經擋不住了。不過,具體真相是什麼,我們還需要等一等才能知道。

但是,事故發生後,一個北京網友幾個小時之前的預言被熱傳。微博網友@哪裡來的菠蘿同學 當天下午4:02分發出的微博稱「北京地鐵13號線,再不維修一下我真怕你地鐵斷成兩截了」。

到了晚上8點後,事故發生後,他趕緊在評論區道歉「老鐵們我真不是故意的…」,隨後有網友調侃「官方已經決定了,你來當北京地鐵的安全員,你也不要謙虛。」

不過,網友更好奇他怎麼知道不維修就會出事故,@飛鳥愛天空668 問他「所以你為什麼說需要維修?」@哪裡來的菠蘿同學 回答說「因為我就站連結處那段,叮鈴咣當聽的我害怕」。

實際上,這也是我更擔心的。因為我們知道,過去三年,由於中共清零封城以及與世界交惡,摧毀了大批企業、也讓大部分地方政府陷入了財政危機,多地公務員降薪、公交停駛。前幾天,我和美國華盛頓的經濟學家李恆青先生一起做節目時,他還披露,東北某地居然連掃雪的錢都出不起了,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去視察時,只是掃了李強要經過的路線。

12月14日,微博網友@劍哥權謀 則披露北京也困難了!「北京這次下雪,明顯除冰速度跟不上了,不但停課停學,還號召居民參與除雪,印象中十幾年沒有過了,財政多困難,你自己想去吧。」

他還說「要真是除雪劑都灑不起了,如果手上還有個能發出工資的工作,就珍惜著吧。」

但是,我認為真正危險或麻煩的地方,還不是失業,而是各地可能會出現更多的重大安全事故。因為經濟下行期間,政府和各行業為了壓縮開支,一定會開掉很多人,這就導致人手不足,在職者也人浮於事、人心惶惶,很多本該進行的維修,可能會被省略或馬馬虎虎處理。這一次,連最不該出問題的中共首都都出了問題,其它地方不更容易出事兒嗎?

比如,就在12月3日,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發生了一起萬米高空驚魂事件,發動機的葉片居然破碎斷裂。

而東方航空公司,在不到二年時間居然發生了3次重大事故。去年,東航有一架飛機,在廣西梧州發生墜毀,事後外界普遍質疑,該機飛行員有蓄意俯衝行為,懷疑是因為公司內部矛盾所致。

而就在12月3日發動機葉片破裂事故之後不到一星期,12月9日,由上海飛往莫斯科、倫敦的東航MU533航班,因機械故障返航。飛機在迫降過程中,採取了放油措施。

管中窺一豹,曾被外界認為安全管理最好的航空公司東航、北京地鐵,現在都出了問題,其它地方又會怎麼樣呢?我們有理由懷疑。

越南官民羞辱習老大 底氣來自何方?

我們再來談談中共黨魁習近平前兩天訪問越南的事。

其實,我對於雙方訪問取得實質成果,是不相信的,因為這兩個社會主義國家現在是面和心不和,又加上中共在南中國海和越南搶奪油田,以及有領土糾紛,所以越南對中共防範有加,不僅和俄羅斯、美國加強政治和軍事合作,共同預防中共,而且在經濟上對中共「一帶一路」也非常謹慎。

當然,由於越南還需要中共的貿易和經濟支持,所以在表面上,還是給了中共很大的禮遇。中共媒體也報道,習近平受到了熱烈歡迎。

但是呢,真相往往藏在細節中。這兩天,有兩段視頻在網上熱傳,顯示出越南從民間到官方,對中共實際充滿不信任和不屑,我們也來看一下。

第一個視頻,是中共央視發出的,血旗揮舞,看起來很熱鬧。但是,眼尖的網友發現,在這段34秒的視頻中,第12秒處,有一個揮舞著越南國旗的女士,對著中共黨魁的車隊,豎起了中指!

被網友發現之後,央視把這段視頻給緊急刪除了。但是,我其實更想知道,央視的審查人員之前是真的疏忽呢,還是故意放水?

第二個視頻,是中共黨魁向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敬酒,而阮富仲不僅屁股連都沒抬一下,而且隨即轉過頭去,和別人說話!

不知道事後,中共會怎麼看這段所謂的「兄弟友誼」呢?

同樣的,我不認為這兩個事件是偶然發生的,相反,我認為這代表著越南當局和中共漸行漸遠。背後的根本原因,是全球抗共大潮正日益壯大,每個國家都在主動或被動的站隊。越南當局很清楚,中共現在想和美國一起拉攏它們,但是,相比美國及其盟友,中共是不可信的!

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兩國簽署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之前,越南僅與五個國家達成這種關係:中共、俄羅斯、印度、日本和韓國。而多年來,由於擔心中共不高興,越南一直拒絕給予美國這一優待。

這次重大的歷史變化,也意味著,美越兩國都把中共當作對手,試圖抗衡它在亞洲強勢的軍事與外交影響力。

現在,中共一看不好,試圖再次拉攏越南,越南當然無法拒絕金錢援助,但是內心的真實想法,還是被兩個小小的視頻暴露出來。

所以,之後還會發生什麼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喜歡我節目的朋友,在評論區關注、訂閱我的新頻道。謝謝,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