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納斯達克100剔除百度網易 日本大幅提高軍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百度 網易將被納斯達克100指數剔除

12月19日開盤前,納斯達克100指數將剔除7家公司,其中包括百度網易

百度2005年8月5日在納斯達克上市。2007年12月,百度被納入納斯達克100指數,成為首家被納入的中概股公司。

納斯達克100指數由大型科技股主導,通常是行業中業績表現突出的公司,包括是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特斯拉(Tesla)等。

視中共為最大威脅 日本大幅提高軍費

週五(16日),日本政府表示,到2027財年,國防開支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將從現在的約1%提升到約2%。

以當前日本的GDP計算,每年的國防開支將達到約800億美元,這樣日本將成為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全球第三大國防支出國。

在未來五年裡,約37億美元用於導彈系統,旨在警告潛在挑釁者,主要是中共、朝鮮和俄羅斯。

《阿凡達》續集 首演之夜狂攬1700萬美元

發行商華特迪士尼公司表示,期待已久的《阿凡達:水之道》,週四(15日)晚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首場放映,就獲得了1700萬美元票房。

而在中國大陸,電影僅上映兩天,票房已經突破2億人民幣,約合2868萬美元。

但電影導演卡梅隆表示,因為成本巨大,《水之道》需要賺取20億美元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