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兩岸掃描 李尚福未參加兩會 被指已不是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李尚福未參加兩會 被指已不是人大代表

中共兩會4日開幕,前國防部長李尚福沒有參會。全國人大發言人婁勤儉在記者會上被追問李尚福的情況時,稱:「李尚福已經不是人大代表。」李尚福去年3月上任,8月底隱身,10月下旬被宣佈卸任防長、國務委員等,但官方一直沒提他的人大代表資格情況。

兩會首日 北京居民區爆炸 新藏甘多地連環震

4日傍晚,北京海淀區柳浪家園居民樓突然發生爆炸,有4層樓的多套公寓,門窗被炸飛、炸碎,陽台被炸成窟窿,外墻裝飾層被炸剝落,死傷不明。目前官方沒有透露任何消息。而4日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西藏阿里、新疆阿克蘇、甘肅張掖、新疆克州阿合奇縣接連發生地震,其中阿合奇縣先後兩連震。

荷蘭記者四川採訪 遭警推倒囚禁 中共否認被批

荷蘭記者日前在四川成都采訪維權人士時,遭到多名便衣推搡。很快,一名便衣把記者推倒在地,搶走他的背包和話筒,並把他及攝影師帶上警車,送到警察局囚禁。幾個小時後,在外交部門的干預下,荷蘭記者團隊獲釋,但警方依舊干擾他們的報導。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對此譴責中共干預,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中方保障外媒權益,被斥責公開説謊。

美國會開支法案欲阻中共購買戰略儲備石油

美國國會3日宣布一項融資法案,內容包含禁止中國企業購買美國戰略石油儲備釋放出的原油。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原油價格飆升。為迫使俄羅斯退軍,全球還限制俄羅斯出口。為了緩解美國原油供應緊張,總統拜登當年下令釋放1.8億桶戰略儲備石油,卻被中共旗下的中石化買走其中的一百萬桶。有評論認為,阻止中國購買美國戰略石油儲備釋放的石油也包含了對中共在戰爭中悄悄支持俄羅斯的不滿。該法案還需要在參眾兩院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