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兩岸掃描 中南海暗流湧動 中共高官集體向黨魁述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南海暗流湧動 中共高官集體向黨魁述職

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最高法和最高檢書記等,26號向黨魁書面述職。華裔作家盛雪認為,這表現了習黨魁的帝王心態,喜歡聼頌歌。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認為,習黨魁對中共最高層官員都不放心,所以要求他們政治表態,但官員表面服從,背後暗流涌動,中南海並不平靜。

證監會再有工作人員被打 女官員臉被打傷

中共證監會新年後在調查上市公司欺詐發行、財務造假等問題時,再次遇到抵抗。這一次,兩名官員被打,其中女官員的脖子和臉被打傷。財經大V分析,證監會多年來縱容上市公司,而且制度漏洞很多,調查程序不完善,造成了現在的混亂。

許家印技術性離婚後 前妻向親子追討10億港元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的前妻丁玉梅,26號向香港高院起訴二兒子許騰鶴,要求他償還10.5億港元的借款及利息。丁玉梅1983年嫁給許家印,育有兩個兒子。2022年「技術性離婚」後定居加拿大,保住了名下財產。2023年9月,許家印被抓。今年1月,恆大集團欠債2.5萬多億,被香港高院下令清盤。

中共「長臂魔爪」 針對騷擾留美中國學生

中共「長臂魔爪」,針對騷擾留美的中國學生。中共當局一再騷擾喬治城大學一名法學院學生張津睿的家人,當著他母親的面,把他父親拖走審問,向他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絕不能發表反共言論。通過華盛頓的網路群組,張津睿了解到華盛頓特區至少有十幾名中國留學生說,他們的家人在2023年受到了騷擾。另一個例子是在內布拉斯加州的一所校園裡,中國博士生王江浩,向學生社團介紹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時,遭到一群中國學生的騷擾。自1999年以來,中共一直在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迫害還延伸到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