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兩岸掃描 A股三大股指集體收跌 滬指再失3000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A股三大股指集體收跌 滬指再失3000點

26號,中國A股三大股指集體收跌,滬指再次失守3000點,下跌0.93%來到2977.02點。深成指下跌3.33點,收於9066.09點。創業板指下跌0.37%,北證50指數下跌0.44%。新年前後,中共密集砸錢救市,滬指一路漲回3000點,一度出現「8連陽」。26號,A股再跌,不少投資者表示該逃離股市了。

著名學者談中國經濟三個歸零 遭中共封殺

中國著名經濟學者格隆,在提醒中國經濟外循環中的「三個歸零」現象後,微博被清空,相關演講被全網封殺。格隆說,到中國旅遊的外國人正在歸零,越洋航班在歸零,外資也在歸零。三個歸零的結果是中國經濟真的要變成「孤島經濟」,只能「被迫內循環」。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中國經濟三駕馬車:出口、投資、消費幾乎全部熄火,人口都在減少,經濟難以增長。

娃哈哈宗慶後去世 留千億資產 馬雲雷軍悼念

娃哈哈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宗慶後25號醫治無效去世,終年79歲。同樣來自杭州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發輓聯,稱讚宗慶後的拼搏精神。小米創始人雷軍則說,欽佩宗慶後的營銷理念。娃哈哈共有近3萬員工、81個生產基地、187家子公司,年營收超過500億元。宗慶後把企業全部留給42歲的獨生女兒宗馥莉打理。娃哈哈未來會如何發展,業界目前難下結論。

台灣友邦圖瓦盧新總理出爐 圖台關係受關注

26號,圖瓦盧前總檢察長泰奧(Feleti Teo)得到全體國會議員的推舉,成為新總理。圖瓦盧是台灣的三個太平洋友邦之一。因鄰國瑙魯上個月與台灣斷交,轉投北京,外界擔心圖瓦盧也會被中共收買。泰奧曾多次訪問台灣,外界認為,他的當選,預告圖台關係將保持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