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兩岸掃描 南京高樓住宅凌晨起火釀多人死 現場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南京高樓住宅凌晨起火釀多人死 現場畫面曝光

23號凌晨4點多,大部分人在睡覺,南京雨花區一棟30多層高的居民樓突發大火。明火燃燒了一個多小時,官方通報4人死亡,真實情況不明。有住戶失火時從15樓跑樓梯逃生,說看到一樓架空層的電動車起火。

新年後返工 「經濟艙綜合徵」身亡案高發

年後返工,擁有500多萬產業工人的廣東東莞,這幾天頻頻爆出,工人坐長途車抵達後,一下車就昏厥並死亡的案件。《廣州日報》說,這些工人連續坐車20到30小時,導致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形成血栓,卡在肺部血管形成肺栓塞,也就是所謂的「經濟艙綜合徵」。從去年起,「經濟艙綜合徵」在中國變得常見,網民認為跟國產新冠打針有關。

「商業原因」穆迪撤銷11家中企信用評級

中國長期低迷的經濟狀況以及陷入危機的房地產行業,使外國投資者對華投資失去信心。穆迪近幾個月來動作不斷。週五(2月23日),11家中國公司失去了在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信用評級,只提到是「商業原因」(Business Reason)。其中包括中國主要壞帳管理公司「中國長城資產管理」,以及10家中國開發商,這些開發商此前都曾違約。(包括龍光集團(Logan Group Co.)、融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Ronshine China Holdings)、正榮地產集團(Zhenro Properties Group)和江蘇中南建設公司(Jiangsu Zhongnan Construction)等。)

同比跌幅10個月來最大 中國1月70城房價跌

當局23號公佈,1月份70個大中城市的商品房售價下跌,環比連降7個月,降幅為0.3%;同比下降0.7%,是近10個月來最大跌幅。房價下跌,中國房產市場並沒有因此活躍,今年1月的新舊房成交量都有下滑。真實情況被指更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