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密件外洩 俄演練防中共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扶搖、秦鵬、林瀾,還有宇亭。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贊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天焦點:密件外洩,俄「核武」防中共入侵!2種情況下,中共可能攻打俄羅斯?中共為何默許「收復海參崴」呼聲?解密中共「三面人」欺詐術;【中共奇聞錄】小粉紅太瘋狂,胡錫進都怕了。

小粉紅太瘋狂 胡錫進都怕了

近日,中國一位著名粉紅大V「說真話的毛星火」,晒出起訴書,表示狀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涉嫌違反所謂的「中共英烈法」,認為他的作品中,有涉嫌抹黑中共八路、同情侵華日軍的內容,索賠15億,表示當前中國15億人,每人1元名譽損失費。

隨後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發長文斥責這名大V是自我炒作,賺「愛黨流量」,認為莫言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引領者之一。隨後該博主宣布,要連胡錫進一起起訴了。

我們看到起訴莫言的事情,也讓中國網友炸了鍋。不少小粉紅,認為應該起訴,也有很多人感到莫名其妙,覺得離「文革」又進了一步。

問題:

扶搖,你覺得呢?倒車回文革?

金石,感覺還是太瘋狂了,這樣下去豈不是每個人都噤若寒蟬了。

莫言的代表作《紅高粱》大家都比較熟悉,後來還被拍成電影,故事的後半段講述了一段民間抗日的故事,其實表現了民間自發的一種愛國的情懷。這個紅高粱家族的小說出版已經有幾十年了,如果真的觸碰到中共的禁區的話,早就被發現了,不會等到今天。所以這次控告莫言,在體制內也引發了很多人的反感。

微信公眾號「報人劉亞東A」日前說,「用顯微鏡尋找他人言論中的一句話或一個詞語,然後極盡所能地展開豐富聯想,進行構陷攻擊,是一些人慣用的手段。」

同濟大學教授張生說,歷史的豐富和現實的殘酷遠不是歷史教科書和文學可以窮盡的;真實的歷史有可能比莫言描寫的還令人震驚和不能接受。

這句話也讓我想到,其實莫言的作品,對於歷史的反思和揭露,絕對不算是最深刻和犀利的。真正敢於揭開歷史傷疤,敢於反思過去幾十年來國家民族帶來苦難的書,在中國大陸早已被禁了。這可能也是為什麼現在有粉紅拿莫言開刀的原因,因為更有批判精神的作家和作品,都已經封禁的差不多了,所以使得莫言的書好像都靠近了禁書的範疇。

林瀾,有的網友感嘆,沒有右派的時候,連胡錫進都成了右派。怎麼連為中共叼盤的人,也會翻車呢?

秦鵬,莫言的小說,應該說是符合那個時代中「政治正確」的,反應幾十年前,中國農村所謂的貧窮和愚昧,你覺得有必要鬧到「誣衊中共烈士」的地步嗎?

欲加之罪,必須有詞。中共在抹黑一個人的時候,經常採取斷章取義、顛倒黑白、用個體代替整體,抓其一點不計其餘這套文革手法,從建黨至今,一百年來如一日。坦率地說,莫言的小說,確實揭露了部分中共假抗日、殘害百姓的真實歷史,但是整體來說有很大真實性,因為很多事都可在其它地方看到歷史的影子,比如毛澤東和中共高幹當時在延安種鴉片、換老婆,衣分三色食分五等,三分抗日七分摩擦,這都是公認的事實。

中共自我鼓吹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但所有大仗都是國民黨打的,中共只有所謂的平型關大捷和百團大戰能拿出來說兩句,還有鐵道戰地雷戰和小兵張嘎這些子虛烏有的故事。甚至,毛澤東後來還狂批彭德懷過早暴露了中共實力,給黨帶來重大損失。

當然正因為真實,中共、五毛和粉紅越是希望打倒莫言這樣少數敢講真話的人,時常來一場文字獄。不過,就怕這一炒作,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讓很多人去看莫言的書,去研究歷史揭開黨的畫皮。

洩密文件!中共入侵俄羅斯?美軍重組備戰

俄羅斯軍方文件被爆光,顯示出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並曝光了俄羅斯懼怕中共入侵,在進行應對中共入侵的演練,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扶搖帶您了解。

2月28日有報導稱,西方消息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展示了一份被洩露的俄羅斯軍方文件。

這些文件,是俄羅斯軍方在2008年至2014年間起草的29份祕密文件。文件顯示,俄羅斯軍方曾經進行了一項演練,除了兵棋推演、戰爭演習、海軍軍官的演示,還有就是在和大國發生衝突的早期,使用核武器。

然而,文件意外暴露兩大問題。

一個是,俄方使用戰術核武器的門檻,遠低於俄羅斯公開承認的水平。比如:摧毀俄羅斯20%的戰略「彈道飛彈」潛艦等。

另外一個是,這些文件還包括應對「中國入侵」的訓練場景。

在一項「假設中共入侵的演習」中,被稱為「北方聯邦」的俄羅斯,可能會以「戰術核打擊」作為回應,以阻止「南方」(意指中國)的第二波入侵部隊的推進。

問題:

Q1:各位(金石、宇亭、林瀾、秦鵬),雖然高喊「中俄合作無上限」,而中共也一直在俄烏戰爭中,背後支援俄羅斯,但其實,俄羅斯還在一直在嚴防中共啊?中共會入侵俄羅斯嗎?兩國,誰更怕誰?

Q2:林瀾、秦鵬,關於最近的秦剛案,又有了新的動態。2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顯示,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大陸前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此前,美國《政體》歐洲版,引述消息人士說,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2023年6月訪華,而他當時的真正目的是向習近平舉報秦剛,指秦剛有可能已經被美國情報部門收買。

因為秦剛是親美派,所以俄羅斯認為,秦剛阻礙了中俄之間的關係。而中共當時聽信了這一番話,然後就開始調查秦剛。

然而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份爆料,顯示俄羅斯對中方是有戒心的,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如何?這會如何影響中俄關係?

Q3,宇亭,俄烏戰爭以來,俄羅斯對中共的態度有變化嗎?

俄羅斯在最開始,一直是想把中共拉入戰爭的,在入侵烏克蘭前,普京親自到訪北京參加冬奧,會晤習近平,顯然也是在尋求中共的支持。雙方在聯合聲明宣稱,中俄「友好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聲稱要建立「全球新秩序」。有西方情報就顯示,中共曾要求俄羅斯,將入侵計劃推遲到冬奧會以後。

但是,令俄羅斯措手不及,甚至憤怒的是,等戰爭開打了,不僅前線戰事不利,中共竟然騎牆左右搖擺,遲遲不表態。俄羅斯在生氣的同時,只能繼續拉中共下水,比如在開戰四天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外交部表示,俄羅斯還有中國這個朋友,同時引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推特評論,美國應當叩心自問,是誰挑起了這一切。去年底,俄羅斯財長公開強調,所有無人機都來自中國,感謝合作夥伴。除了拉中共下水,普京還在挖中共牆角,那就是朝鮮,加強與朝鮮的互動,朝鮮用武器換俄羅斯糧食,去年金正恩罕見地出訪俄羅斯,今年普京也透露有計劃出訪朝鮮。不過我們看到這個過程中,中共也從開始從表面的所謂「中立」,到過去一年,加大了對俄援助,也是擔憂俄羅斯會倒台。

去年一年,中俄貿易額超過了2401億美元,較上一年增長了26.3%,創歷史新高。同時中共也在為俄羅斯提供「武器零部件」,包括一些軍民兩用的產品,還有無人機等。今年俄羅斯的態度也在變,普京接受美國媒體人「卡爾森」的採訪的時候,開始向外求救了,直接暗示「中共」才是美國最大的敵人。

所以俄羅斯的心理變化,可以總結為:入侵前拉中共下水,入侵後不滿中共的搖擺,在拉中共下水的同時,也在挖中共的牆角「朝鮮」。如今普京又開始向外求救了,要大家關注中共的威脅。

不變的是,俄羅斯對中共的防範,從來沒變。

Q4,金石、秦鵬,普京去年表示,俄羅斯允許「使用核武」有兩個可能的門檻:1. 對敵人的首次核打擊進行報復;2. 即使使用常規武器,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的存在本身也受到威脅。

國際戰略研究所戰略、技術和軍備控制主任威廉‧阿爾伯克表示:「俄羅斯正在繼續在靠近中國邊境的遠東地區加強和演習其核導彈」,並且「很多這類系統的射程只能打擊中國」。

一旦使用核武,影響擴大,美歐參戰,後果不堪設想。普京真的敢用戰術核武嗎?近期,美軍大規模重組,據稱是在為未來戰爭做準備。美軍在為俄羅斯開啟的戰爭,做準備嗎?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