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美國準備大戰?布林肯「不上餐桌 就上菜單」 是這意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扶搖、秦鵬、林瀾,還有宇亭。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美國準備大戰?布林肯「不上餐桌 就上菜單」 是這意思!新鴻門宴,習掀開面具,美國和劉邦相似;北京餐廳,變成「滅共餐廳」,菜單很驚人。

【韓國「滅共飯店」受歡迎 菜單更精彩】

宇亭:近年來,人們受不了中共的極端政策,開始紛紛出逃,有投資移民的,也有潤到海外的。一位移民到韓國的朝鮮族人士「俞勝軍」,他在韓國開了一家名為「滅共飯店」的餐廳,還推出了配套菜單,包括「滅共炸醬麵」「消滅共匪炒飯」「自由大韓民國萬歲烏冬麵」等。

老闆曾在中共的體制下生活多年,他表示中共的平均分配體制,就是要養懶人,而中共在疫情期間,對國民的「清零」措施,更是令他感到震驚。為了守護韓國的民主自由,杜絕中共的滲透,於是店老闆在三年前,將餐廳改名為「滅共飯店」。

扶搖,你看到這個新聞的第一感受是什麼?

很多食客對這家餐廳的評價很高,在有小粉紅故意灌水、拉低分數的情況下,5分滿分餐廳獲得4.6分。

林瀾,你覺得菜單怎麼樣?有什麼需要完善的地方嗎?

秦鵬,請送上今天的新聞八字~

新聞八字:鐵拳驚夢,反共成風:最近幾年,反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已經成為世界潮流,比如,倫敦的鋼琴博士卡瓦諾,東京的西太后餐廳,巴西的米雷總統,美國的川普(特朗普),都因此而成為世界焦點,無數人支持,維尼熊也成為世界反共吉祥物,中國人走線數量一年暴漲10倍,西方主要國家討厭中共比例80%~90%……為什麼發生這麼大變化?因為社會主義鐵拳讓世界驚醒。我看到這一次韓國滅共餐廳出名後,很多人在視頻評論區提到了當年從蘇聯逃亡西方的斯大林女兒的話:如果你從書本上學共產主義,你就會成為共產主義者,如果你從生活中學共產主義,你就會成為反共產主義者。加油,反共不僅時髦還是好生意!

在中共組建「新邪惡軸心」之際,西方社會也在改變應對策略,開始出擊,全球進入「新冷戰」時期,休息過後林瀾帶您了解。

「不上餐桌 就上菜單」布林肯硬氣發言 美國準備大戰?

Tin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近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小組討論中的一段發言,引起了熱議。先看看他怎麼說。

這段話的前後文是什麼呢?當時主持人問布林肯,美中緊張局勢正在導致更大的分裂,你們幾乎是在爭奪盟友。誰是我們的盟友?布林肯回答大意說,拜登政府自從上任以來,就致力於和盟友重新建設關係,因為現在美國面對的挑戰,靠單打獨鬥是應對不了的,然後他說到:整體來看,我們的優勢在於擁有強大的自願聯盟,如果你不在國際體系的餐桌上,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然後緊隨其後,他提到美國正在負責任地管理和中國的競爭。

問題:
1. 結合前後文,布林肯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不在桌子上,你就在菜單上。這段話,實際不是布林肯的原創,而是美國的一句諺語,幾十年前就在美國流行。它的意思是說,當你不能坐在決策者的桌子上的時候,你的聲音就被忽略,或者可能受到損失,所以必須努力發出自己的聲音,尋找自己的代表。這反映了美國這種選舉制度,由下到上的社會決策機制,每一個族群都在努力尋求替自己發聲的代表。比如,2016年的美國專業雜誌《護理專業發展雜誌》上面就有這樣一篇文章,《「如果你不在餐桌上,你就在菜單上」護理專業發展的代表在哪裡?》

也就是說,它並不必然代表一種你死我活的關係。而是一種代議制度的特點,很多政治人物在選舉中都會用到這句話。其實,在中國何嘗不是如此?中國的權力掌握在500個超級權貴家族手裡,加上各省市地方豪強5000多家,他們的決策會為你一個普通股民或者買房子的人考慮嘛?兩會代表大多數億萬富翁,誰替你發聲呢?

當然,回到布林肯的這段話,我們看前後文,他的意思很明顯是,當前世界正在分裂,分裂世界,中共正在糾結俄羅斯、伊朗、朝鮮等國家反對世界傳統秩序和價值觀,如果你漠不關心,那麼就可能會成為中共擴張的犧牲品。所以明智的人,就應該找到符合你價值觀的代言人,選擇正確的一邊。而美國通過考慮各方面利益,讓很多國家自願地選擇成為美國的盟友,一起坐到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桌子上來。

2. 眾議:大陸媒體炒作說,布林肯這話,暴露了美國國際關係的邏輯就是叢林法則,弱肉強食?

3. 談到美中戰略競爭,拜登政府本週三(2月21號)發布了一項行政令,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所有美國商業戰略海港使用的中國製造的起重機,必須採取行動,來符合美國海岸警衛隊新發布的海事安全指令,降低這些起重機面臨的黑客攻擊等風險。

扶搖:起重機怎麼會有網安風險呢?

宇亭:是的,現代「起重機」已經涉及到:間諜風險、破壞風險、信息洩漏風險、供應鏈風險。間諜風險:起重機已經越來越「數字化」,很多的裝置,都連接到互聯網,或其它網絡。如果黑客進行網絡攻擊,通過系統漏洞,就能遠程訪問和操控這些設備。

而全美各地港口,包括美軍使用的幾個港口,如果還在使用中共製造的「巨型起重機」,就可能成為中共手中的一種間諜工具,能在作業過程中,執行祕密任務。而這也會帶來破壞風險,如果「起重機」上的軟件被操縱,就能阻礙美國的航運、貨物的流通,甚至中斷起重機的運行。

信息洩漏風險: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中共國企「上海振華重工」生產的起重機,性價比高,但是有非常複雜的傳感器,可以記錄和跟蹤「集裝箱」的出發地和目的地。美方擔心,如果中共利用這些數據,就能捕捉到進出美國的物資運輸信息,了解美國在世界各地的軍事行動。據美國官員表示,「振華重工」的起重機,在美國港口的占比達到近80%。

供應鏈風險:如果黑客攻擊起重機「供應鏈」中的薄弱環節,去植入惡意軟件,也能控制整個系統。這次拜登政府發布的行政令,要求未來五年,在港口安全方面投資200多億美元,其中就包括30年來首次在國內生產起重機。美國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等高官,已經紛紛警告,中共黑客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滲透,可能會威脅到美國人的生命安全,一旦發生台海衝突或其它熱點事件,中共黑客就有可能發動破壞性的網絡攻擊。

4. 有的專家認為,中共對外擴張,並不是為了進攻,而是為了防禦。他們認為,中共政權對自己的執政合法性、和能不能維持統治,一直有很深的危機感,所以它要用一切手段,來防止西方國家顛覆、或者和平演變它的政權。

過去幾十年,這種觀點在美國很有市場,所謂「接觸政策」的底層邏輯就是這個,就認為中共外強中乾,所以美國不要嚇唬它,不要威脅中共的統治,而是要跟它接觸,給它安全感,它就會逐漸改變。

直到現在,這種思維似乎也沒有完全轉變過來。所以「大西洋理事會」斯考克羅夫特戰略倡議主任安德魯‧米奇塔最近就說:「在華盛頓,國家安全辯論很少以這樣的基本認識開始:中國和俄羅斯建設軍隊不是為了威懾,而是為了攻擊。現在這應該成為每次有關美國及其盟國國防開支的對話的起點。」——您支持這種說法嗎,您認為中共的對外擴張到底是防禦性的,還是進攻性的?

5. 冷戰結束後,多數觀點認為大國直接軍事對抗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因為大國都有核武器,「相互保證毀滅」。

你認為現在,西方國家是不是真的已經在認真考慮,大國直接衝突的可能性了?

現在全球已經事實上進入新冷戰氛圍,和軍備競賽了。西方的目的,是防止中共誤判了西方國家的軍事實力和政治決心,進而採取軍事冒進行動,來破壞區域和平和現有國際秩序。那麼這場新冷戰和軍備競賽,會不會像舊冷戰那樣,拖垮蘇聯的經濟,最終讓共產主義在東歐進入歷史的垃圾堆呢?我們可能正在見證這段歷史。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