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通縮持續 印鈔54萬億哪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秦鵬、林瀾,扶搖、宇亭,還有我,金石。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天焦點:中共印鈔54萬億,民間為何還是沒錢?印鈔54萬億,老百姓為什麼看不見?專家說,錢都進了這無底洞。大陸學者民間調查,結果驚人,各行各業最不滿的都是「它」;大陸陷入新興文革,破壞力驚人!

拴住演唱會燈光架 「你算哪根蔥」?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過到現場聽演唱會的經歷。演唱會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明星外,還有利用燈光、舞台、音響,營造出的絢麗的聲光效果,令人目眩神迷、心潮澎湃。可以想像,搭建演唱會的舞台,可得下不少功夫。但是,最近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卻展示了一番不一樣的景象。

問題:

扶搖,你說這根蔥,冤不冤啊?

宇亭,有網友看到這個視頻就說,這很能說明中共國為什麼人禍不斷。你看完這段視頻,想到了啥?

當我看到繩子綁在蔥上,我是倒吸了一口涼氣,太可怕了。如果這根繩子斷了怎麼辦?

讓我想起2月份,剛發生的一起事件,當時還上了熱搜。就是一根繩子引發的事故。在杭州開元廣場上,一名高空表演的女演員,身上的安全繩,突然斷線,整個人從高空墜落,聽聲音都感覺摔得很慘,最終這名女演員不幸離世。後續消息被當局限制流量,已經沒人關注了。

像這些類似情況,這幾年真不少見,表面看,是不負責任和僥倖心理,真出了事兒了,法院都是護著中共權貴,受害人只能是自認倒楣的韭菜。

但在一個正常的社會,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因為有健全的法治,基本的人權價值觀。即使是沒有出現事故,這樣做都有可能遭到起訴,面臨巨額的賠償。

林瀾、秦鵬,不知道這段視頻是在搞笑,還是確有其事,但它確實也是讓我聯想到一點,就是現在中國,從年輕人群體,到官場,再到企業,這種「躺平」、不作為、應付事的氣氛好像越來越濃?

是現實,也是歷史的必然。現實:1.內鬥不已,做的越多錯的越多,少做少錯。2.腐敗是動力,現在反腐壓力大加上經濟不行了,收入減少,越加沒有動力。3.中央各種胡折騰,朝令夕改,翻大餅,也不敢追隨。

歷史:崇禎為什麼亡國?當危機來臨的時候,所有人都在等著他的指示。

說到中國的這個大環境。前些年,中共當局一直說經濟要「脫虛向實」,現在人們發現,怎麼反而越發的「脫實向虛」了呢?扶搖稍後帶您了解。

CPI 14年來最大跌幅 中共注水54萬億 沒了?

扶搖:中共官方最新發布數據顯示,2024年1月,CPI同比下降0.8%,創超過14年來最大跌幅,且差於市場預期。這凸顯中國經濟的通縮壓力在不斷攀升。

而鑒於中共向來在統計數據上造假以粉飾太平,真實情況可能更為嚴峻。

奇怪的是,官方數據顯示,中共在2021年至2023年期間印發了約54萬億人民幣。

中國財稅專家馬靖昊說,僅2022年一年的時間,中共就印了28萬億人民幣,這相當於美國、日本和歐盟的印鈔量總和。

他去年就在問「印了這麼多錢,股市沒怎麼漲,房價沒怎麼漲,物價也沒怎麼漲,這是為什麼呢?」

是啊,為什麼呢?

問題:
1. 秦鵬,這是為什麼呢?54萬億哪去了?

有網友提出了一連串的難題,也提供一些思考,是這樣的,比如有「如何在保持當前外交路線的情況下促進外貿,防止資本外流?」「如何在保持經濟增速,穩定匯率的情況下穩定住地方債和城投債規模?」「如何在政策多變的情況下提升企業家的信心?」

2. 宇亭,這一系列問題真是難倒了大家,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這些問題聽起來都是「既要、又要」,就好像,如何在鐵拳毆打鄰居的同時,獲得鄰居的信任和幫助?如何在打劫的時候,提升受害者的主動性?中共的解決辦法,是處理掉提出問題的人。

但我們知道,真正要解決的問題,是中共政權。那推翻中共政權的方式,一個是心理上,一個是行為上。心理上我們要去排斥它、反對它。行為上,我們知道身在牆內,很多人是身不由己,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大家很難去揭竿起義,但至少可以不去配合中共的要求,特別是當中共逆行倒施、迫害好人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不參與,甚至默默地去幫助受害者。

最近有一名走線來美國的華人,他就提到,自己通過翻牆了解到了海外的真實消息,之後他將翻牆的方法,傳給了上萬人,大家也可以將翻牆的方式傳播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了解到更多真實的消息。還可以通過其它安全的方法,比如將真相的資料或者橫幅,悄悄地貼出去,或者將《新聞五人行》的節目互相傳播。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使用化名也可以,和中共的一切說掰掰,無論是從良心上,還是道義上,都遠離中共。

3. 金石,其實現在西方很擔憂中國的這些經濟問題會溢出海外,比如「輸出通縮」。美國也在警告北京,他們擔憂中國的過剩產能,會衝擊到國際市場。這會發生嗎?

4. 林瀾,管經濟啊,其實中共也有自己的思路。中共在2017年就開始鼓吹「脫虛向實」,還說經濟「脫實向虛」要整治。但是其實中共整來整去,反而變成了政治上的「脫實向虛」。

武漢大學教授呂德文,最近發文說,2024年新年,他搞得一次民間非正式調查顯示,基層普遍存在撂挑子、脫實向虛、折騰等潛在風險,各行業全在吐槽「形式主義」。

怎麼回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