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密件外泄 俄演练防中共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金石、扶摇、秦鹏、林澜,还有宇亭。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天焦点:密件外泄,俄“核武”防中共入侵!2种情况下,中共可能攻打俄罗斯?中共为何默许“收复海参崴”呼声?解密中共“三面人”欺诈术;【中共奇闻录】小粉红太疯狂,胡锡进都怕了。

小粉红太疯狂 胡锡进都怕了

近日,中国一位著名粉红大V“说真话的毛星火”,晒出起诉书,表示状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涉嫌违反所谓的“中共英烈法”,认为他的作品中,有涉嫌抹黑中共八路、同情侵华日军的内容,索赔15亿,表示当前中国15亿人,每人1元名誉损失费。

随后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发长文斥责这名大V是自我炒作,赚“爱党流量”,认为莫言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引领者之一。随后该博主宣布,要连胡锡进一起起诉了。

我们看到起诉莫言的事情,也让中国网友炸了锅。不少小粉红,认为应该起诉,也有很多人感到莫名其妙,觉得离“文革”又进了一步。

问题:

扶摇,你觉得呢?倒车回文革?

金石,感觉还是太疯狂了,这样下去岂不是每个人都噤若寒蝉了。

莫言的代表作《红高粱》大家都比较熟悉,后来还被拍成电影,故事的后半段讲述了一段民间抗日的故事,其实表现了民间自发的一种爱国的情怀。这个红高粱家族的小说出版已经有几十年了,如果真的触碰到中共的禁区的话,早就被发现了,不会等到今天。所以这次控告莫言,在体制内也引发了很多人的反感。

微信公众号“报人刘亚东A”日前说,“用显微镜寻找他人言论中的一句话或一个词语,然后极尽所能地展开丰富联想,进行构陷攻击,是一些人惯用的手段。”

同济大学教授张生说,历史的丰富和现实的残酷远不是历史教科书和文学可以穷尽的;真实的历史有可能比莫言描写的还令人震惊和不能接受。

这句话也让我想到,其实莫言的作品,对于历史的反思和揭露,绝对不算是最深刻和犀利的。真正敢于揭开历史伤疤,敢于反思过去几十年来国家民族带来苦难的书,在中国大陆早已被禁了。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现在有粉红拿莫言开刀的原因,因为更有批判精神的作家和作品,都已经封禁的差不多了,所以使得莫言的书好像都靠近了禁书的范畴。

林澜,有的网友感叹,没有右派的时候,连胡锡进都成了右派。怎么连为中共叼盘的人,也会翻车呢?

秦鹏,莫言的小说,应该说是符合那个时代中“政治正确”的,反应几十年前,中国农村所谓的贫穷和愚昧,你觉得有必要闹到“诬蔑中共烈士”的地步吗?

欲加之罪,必须有词。中共在抹黑一个人的时候,经常采取断章取义、颠倒黑白、用个体代替整体,抓其一点不计其余这套文革手法,从建党至今,一百年来如一日。坦率地说,莫言的小说,确实揭露了部分中共假抗日、残害百姓的真实历史,但是整体来说有很大真实性,因为很多事都可在其它地方看到历史的影子,比如毛泽东和中共高干当时在延安种鸦片、换老婆,衣分三色食分五等,三分抗日七分摩擦,这都是公认的事实。

中共自我鼓吹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但所有大仗都是国民党打的,中共只有所谓的平型关大捷和百团大战能拿出来说两句,还有铁道战地雷战和小兵张嘎这些子虚乌有的故事。甚至,毛泽东后来还狂批彭德怀过早暴露了中共实力,给党带来重大损失。

当然正因为真实,中共、五毛和粉红越是希望打倒莫言这样少数敢讲真话的人,时常来一场文字狱。不过,就怕这一炒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让很多人去看莫言的书,去研究历史揭开党的画皮。

泄密文件!中共入侵俄罗斯?美军重组备战

俄罗斯军方文件被爆光,显示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并曝光了俄罗斯惧怕中共入侵,在进行应对中共入侵的演练,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扶摇带您了解。

2月28日有报导称,西方消息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展示了一份被泄露的俄罗斯军方文件。

这些文件,是俄罗斯军方在2008年至2014年间起草的29份秘密文件。文件显示,俄罗斯军方曾经进行了一项演练,除了兵棋推演、战争演习、海军军官的演示,还有就是在和大国发生冲突的早期,使用核武器。

然而,文件意外暴露两大问题。

一个是,俄方使用战术核武器的门槛,远低于俄罗斯公开承认的水平。比如:摧毁俄罗斯20%的战略“弹道飞弹”潜舰等。

另外一个是,这些文件还包括应对“中国入侵”的训练场景。

在一项“假设中共入侵的演习”中,被称为“北方联邦”的俄罗斯,可能会以“战术核打击”作为回应,以阻止“南方”(意指中国)的第二波入侵部队的推进。

问题:

Q1:各位(金石、宇亭、林澜、秦鹏),虽然高喊“中俄合作无上限”,而中共也一直在俄乌战争中,背后支援俄罗斯,但其实,俄罗斯还在一直在严防中共啊?中共会入侵俄罗斯吗?两国,谁更怕谁?

Q2:林澜、秦鹏,关于最近的秦刚案,又有了新的动态。2月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显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大陆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辞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此前,美国《政体》欧洲版,引述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2023年6月访华,而他当时的真正目的是向习近平举报秦刚,指秦刚有可能已经被美国情报部门收买。

因为秦刚是亲美派,所以俄罗斯认为,秦刚阻碍了中俄之间的关系。而中共当时听信了这一番话,然后就开始调查秦刚。

然而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份爆料,显示俄罗斯对中方是有戒心的,中共对俄罗斯的态度如何?这会如何影响中俄关系?

Q3,宇亭,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对中共的态度有变化吗?

俄罗斯在最开始,一直是想把中共拉入战争的,在入侵乌克兰前,普京亲自到访北京参加冬奥,会晤习近平,显然也是在寻求中共的支持。双方在联合声明宣称,中俄“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声称要建立“全球新秩序”。有西方情报就显示,中共曾要求俄罗斯,将入侵计划推迟到冬奥会以后。

但是,令俄罗斯措手不及,甚至愤怒的是,等战争开打了,不仅前线战事不利,中共竟然骑墙左右摇摆,迟迟不表态。俄罗斯在生气的同时,只能继续拉中共下水,比如在开战四天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俄外交部表示,俄罗斯还有中国这个朋友,同时引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推特评论,美国应当叩心自问,是谁挑起了这一切。去年底,俄罗斯财长公开强调,所有无人机都来自中国,感谢合作伙伴。除了拉中共下水,普京还在挖中共墙角,那就是朝鲜,加强与朝鲜的互动,朝鲜用武器换俄罗斯粮食,去年金正恩罕见地出访俄罗斯,今年普京也透露有计划出访朝鲜。不过我们看到这个过程中,中共也从开始从表面的所谓“中立”,到过去一年,加大了对俄援助,也是担忧俄罗斯会倒台。

去年一年,中俄贸易额超过了2401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了26.3%,创历史新高。同时中共也在为俄罗斯提供“武器零部件”,包括一些军民两用的产品,还有无人机等。今年俄罗斯的态度也在变,普京接受美国媒体人“卡尔森”的采访的时候,开始向外求救了,直接暗示“中共”才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所以俄罗斯的心理变化,可以总结为:入侵前拉中共下水,入侵后不满中共的摇摆,在拉中共下水的同时,也在挖中共的墙角“朝鲜”。如今普京又开始向外求救了,要大家关注中共的威胁。

不变的是,俄罗斯对中共的防范,从来没变。

Q4,金石、秦鹏,普京去年表示,俄罗斯允许“使用核武”有两个可能的门槛:1. 对敌人的首次核打击进行报复;2. 即使使用常规武器,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本身也受到威胁。

国际战略研究所战略、技术和军备控制主任威廉‧阿尔伯克表示:“俄罗斯正在继续在靠近中国边境的远东地区加强和演习其核导弹”,并且“很多这类系统的射程只能打击中国”。

一旦使用核武,影响扩大,美欧参战,后果不堪设想。普京真的敢用战术核武吗?近期,美军大规模重组,据称是在为未来战争做准备。美军在为俄罗斯开启的战争,做准备吗?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