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貴州大火事關「接班人」?「起義口號」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秦悅、秦鵬、扶搖、還有林瀾。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貴州大火事關「接班人」?小粉紅炒作「日本人縱火」,真相是什麼?異象頻出,民怨沖天,「起義口號」變熱搜,中共全刪怕「民變」。

「歷史上的起義口號」 2萬多人發「狗頭」嘲諷

林瀾:最近,大陸有視頻博主盤點了「歷史上的起義口號」,引發兩萬多條留言熱議,先來看看視頻說了什麼。

值得注意的是,2萬多條留言裡,是一面倒的是狗頭表情包。

問題:

秦悅,這狗頭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秦悅:狗頭表情,常見於微博等社區的評論區。網友在評論中説一些反話,來表達與所説之話完全相反的意思時加到文末,是友軍的意思。比如我一定不支持美國開打,但是加上一個狗頭表情包,其實就是我支持。我理解這裡狗頭表情包,網友想表達的意思是想講又不敢講的感覺,我就靜靜等待有起義機會的那一天。狗頭下希望刷出來的是民主自由和平等。

扶搖,現在原視頻下面,兩萬多條狗頭留言都被清空了,中共這麼害怕的嗎?

秦鵬,你印象最深的口號是哪句啊?或者你原創也行。

秦鵬:我最喜歡的是那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因為,其它口號主要是說推翻暴政,換一個君王,但是這個不一樣,說的是,現在的統治階級整體腐敗不堪、逆天叛道,所以必須從根本上改變。而那之後,天下才有太平盛世。這讓我想起《讓子彈飛》裡面那一段,黃四郎問張麻子,你要什麼,張麻子說:你和錢對我都不重要。 黃四郎問:那什麼對你重要? 張麻子答:沒有你對我很重要。

當然,如果換一句更新的話也許表達更準確:天滅中共,驅逐馬列,恢復華夏。

金石,新聞八字?

金石:我也套用一個八字的起義口號,叫做「驅逐馬列,恢復中華」。

林瀾:好的,現在中國經濟萎靡,民怨就像山火一樣蔓延,中共中南海也是火燒眉毛,病急亂投醫了,稍後扶搖帶您了解。

直指中共接班人?!貴州大火燒滅了人心

扶搖:雖然中國大陸南方,從年前就遭遇極寒天氣的襲擊,緊接著,多地驚現「雷打雪」,但這似乎還沒完。

近日,中國貴州多低發生山林大火,據稱,燃燒面積約莫「兩個台灣大」。但是,奇怪的是,中國大陸網上一片靜悄悄,在中國的信息封鎖之下,海外很多大媒體、自媒體更是找不到太多消息源,都是零星的網友分享。

直到這個週末前後,中國大陸媒體才公布說,包括:貴州貴陽市、畢節市、六盤水市、黔西南自治州等地在內的「貴州全省-山林火災」共發生221起,目前,已經基本撲滅了。

現實什麼樣呢?

消息一出來,海內外網友都很氣憤,網友諷刺「澳洲大火央視滾動播放一個月,幸災樂禍到了極點,對內『穩中向好』就行了。」

看懂「官方宣傳套路」的網友,模仿官方口吻,說「大家請注意,這裡不是中國,這是美國自導自演拍攝的,其實這是加州山火和夏威夷山火。 美國西方勢力把影片故意嫁禍中國。 我們中國好著呢,中國沒這種事!」嗯,謝謝這位網友。這麽大的事,我們得來說說。

問題:

1. 金石,貴州大火,官方居然都沒報導,為什麼當局要一直壓著這事,直到火滅了才報?

2. 秦鵬、秦悅、林瀾、金石,你看那些視頻了嗎?在貴州大火的短視頻裡,網友們給配了一首中國大陸的流行歌,來當成背景音樂。

我聽了一下歌詞,歌詞說「也許我只能沉默,眼淚濕潤眼眶,可又不甘懦弱」「黎明的那道光會越過黑暗,打破一切恐懼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著光就驅散黑暗,丟棄所有的負擔,不再孤單」。

你別看這是一首勵志歌曲,但是歌詞,好像觸動了不少人的真心。當下大家是什麼心態啊?

秦悅:有些歌不用飆高音也能擊中人心,其實大火發生的時候有自媒體一直在追蹤山火蔓延的嚴峻形勢,但社交媒體熱搜榜依然看不到貴州山火的字樣,滿屏都是「某明星減肥成功」」等等所謂的「正能量新聞」。中國網民哀求「別再壓(貴州)熱搜了」。天災人禍其實是要拆開解讀,天災是一回事,人禍又是一回事。

如果貴州大火是天災,那中共壓制熱搜就是人禍,如果能讓更多人在大火蔓延的時候就得到關注,是不是能有更多人參與救援。13天的火勢延燒,這麼漫長的時間裡,可以想像貴州多需要幫助。

秦鵬:愛恨交加,悲憤難已。看到這麼多人受苦,網友們心痛,眼淚濕潤眼眶,但無力改變,只能沉默。但是,清楚的知道一切的根源是它們,是黑暗是邪惡,所以內心在呼喚、希望它們被清除。

金石: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的,但是離黎明的到來也就不遠了。我想對中國民眾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打破對黑暗的恐懼,迎接黎明的到來。而打破恐懼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了解真相,傳播真相。

3. 秦悅,但是,清醒的挺多,不清醒的還是不少。比如,就真的有很多人還相信粉紅的言論,認為這次大火是日本間諜縱火造成的。

國內小粉紅說,貴州是中國的「中草藥」出口大省,正巧前不久,中共停止了與日本的中草藥交易,貴州的中藥資源很多,專治疑難雜症。

粉紅說啊,這中國剛禁止出口中藥材,中藥材出口地貴州就山火,難道不可疑嗎?

秦悅:我都懷疑這種說詞不是真人粉紅和真人五毛,因為怎麼會腦殘到這種地步,要麼故意賺愛國流量,要麼是中共官方轉移視線,中共信息戰中有最常見的混淆概念,玩邏輯錯誤的手法之一,假性因果。什麼叫假設因果,這是一種常見的邏輯錯誤,就是指緊緊根據時間上先後發生,就判斷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比如花瓶被打碎了,而在之前有個小孩進來玩,所以肯定是小孩打碎了花瓶。但可能是更早之前貓打碎的。那現在貴州中草藥這種論調,就是用這個邏輯錯誤,來洗腦和轉移視線。中共不讓你聚焦火災災情怎麼樣,災民生活的疾苦,還有官方救災不利等等,而是讓你去猜測火災原因,是不是境外勢力搗亂。然後就不去思考,火災這麼大,中共為什麼不報這些根本的問題了。

4. 秦鵬,話說回來,山火確實比較難控制,各國都是如此,但貴州的火延燒面積這麼大,還是十分詭異,是否有人為因素?因為我看到,確實有人說,這不是天災人禍,是有人發洩對社會的不滿在山上點火的。

5. 林瀾,這次這麼大火,貴州官員也沒人出來表態、指揮救災。好像貴州官場最近不安寧,從1月份開始,半個月內,12名官員落馬,或涉及多名副國級官員。前幾天,前貴州政協前主席、貴州副書記王富玉,被查。據說這都最後指向曾被選為接班人的陳敏爾。這次貴州大火官場躺平,是不是跟這氛圍也有點關係?

6. 秦鵬,貴州非常特殊,幾乎是最窮的、欠債最多的省。但是,卻有著中國A股市值最大的公司「貴州茅台」,同時也是貪官最多的省份之一,但是,還產生了7個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貴州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