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習近平竟然拿出「這一招」 中國經濟真沒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秦鵬、扶搖、林瀾,還有我(秦悅)。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習近平竟然拿出「這一招」,中國經濟真沒救了!中國出現旅遊熱,卻不是好消息;這個數據,中國全球「第一」,人們預感巨變;小粉紅精神勝利法,AI梅西下跪式道歉。

小粉紅精神勝利法!AI合成梅西道歉影片

邁阿密國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日前在香港的友誼賽因傷未上場,隨後在日本交流賽上場,引得中國網友大力出征。梅西也透過官方微博發布影片解釋了沒有上場的原因,然而,中國小粉紅對於梅西沒有道歉仍然感到憤慨,不買帳。而近日還有中國球迷利用人工智慧(AI)合成出一段梅西身穿唐裝向中國球迷道歉的影片,說到:我不該讓中國粉絲失望,請你們原諒,AI的梅西竟還發誓,自己以後不去日本,中國網友見狀後甚至喜滋滋地說,梅西心中還是有中國。

問題:

扶搖,梅西的真人都澄清了,中共好像也不滿意,允許打梅西的言論留在網上,他們為什麼還不滿意?

秦鵬,中共會一直封殺梅西麼?

答:不會一直封禁。這方面有先例,2019年,NBA休斯頓火箭隊的總經理莫雷因為支持香港,引發中共抗議,隨後停止了NBA海外賽中國站,央視體育頻道停止轉播。但風波過後,2022年3月,轉播也就恢復了。現在梅西事件和當初還不一樣,第一,當時,中共抓住了莫雷的把柄,而這一次梅西反抗沒有實錘證據,因為他符合合同、沒有違約;第二,中共現在實力大衰,香港需要重塑國際形象、大陸也需要對外招商引資氣,如果中共一直抓住梅西不放,會非常難堪,所以預計很快放過。其實,我認為現在當局允許梅西視頻解釋,並推上熱搜,已經是和解的跡象了。但畢竟梅西沒道歉,中共臉上掛不住,所以要借小粉紅之類發洩一番。

林瀾,中共黨魁還見過好幾次梅西呢,你覺得以後還會見他嗎?

神經過敏 欲罷不能

謝謝大家的分析,中國經濟下行,中共黨魁親自指揮出了個大招,廢品經濟。怎麼回事呢,接下來金石帶您了解更多。

金石:目前中國經濟面臨巨大壓力,外界都在關注,中共政府到底還有什麼招數挽救經濟。

結果,招兒還真的來了。中共黨魁在23日召開了中央財經委員會的第四次會議。總結來說,會議提出了兩點:第一是,推動新一輪的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第二點是要有效降低全社會的物流成本。

關於第一點,會議說大規模的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將有力促進消費和投資,能讓高質量耐用品更多進入居民生活,廢舊資源得到循環利用。

而關於第二點,降低物流成本,會議說,物流是實體經濟的「筋絡」,只有提高物流成本,才能提高經濟運行效率。

問題:

1、秦悅、林瀾、秦鵬,想問一問大家,就看表面文字,感覺會議提的這兩點都挺好的啊,你們怎麼看,覺得這兩招是昏招兒還是妙招兒?

秦悅:說實話,這要是沒有視頻我都懷疑是假新聞,咱們先別說這招兒本身是昏是妙,首先面子是真沒了,別的國度政治生態提出這樣的號召可能很正常,但我會覺得在中國,這是一個縣長級別開會說的話,不該是這位親自指揮的人士親自提出,你對外大撒幣裝闊,對內廢品經濟要大家勒緊褲腰帶節約,搞笑呢?真是會治國啊。

2、關於中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我們之前討論了很多。就在中央財經會議召開的當天,中共總理李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還提到了另外一點,就是將「穩外資」作為今年經濟工作的重點,這個舉措其實觸及到了一個結構性問題,就是中國和外資的關係。扶搖,你對李強的這個說法怎麼看?

3、秦鵬,林瀾,這次中國年期間啊,旅遊業卻有不俗的表現。據說出行的人次是達到4.7億次。而據大陸旅遊平台「攜程」最新發布的業績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的營業淨收入達到103億人民幣,年增105%。 對這個現象你們怎麼解讀,大陸經濟通縮,但老百姓反而更愛出去旅遊了?

4、今年是龍年了,一批「龍寶寶」即將快來報到了,大陸媒體說,中國今年有望迎來龍年生育小高峰。我們知道,在中國傳統十二生肖中,龍是被認為最吉祥的生肖,因此長久依賴,都有中國人特別喜歡「龍年生龍子」的說法。據數據顯示,上一個龍年2012年,中國全年出生的嬰兒數,是本世紀最多的一年,甚至比後來開放二孩、三孩兒的年份還高。

秦悅、扶搖,你們覺得,今年的這個龍年,會不會緩解中國的人口問題?

秦悅:龍年這個所謂的「人口小轉機」,肯定解決不了長遠的人口衰退。原因並不複雜,第一:當年中共實施獨生子女政策。強制墮胎和絕育。近些年又呼籲二胎三胎,很明顯大家都已經知道,讓百姓的命隨時捏在這樣一個朝令夕改的政權中。

第二:你說白了體制不行,可是現在中國經濟確實不行了嘛,養孩子就是一個很具體的事情,需要大量的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尤其對女性,據中國智庫最新發布的《中國生育成本報告 2024 版》的數據,女性在照料0-4 歲的孩子時,減少的工作時間合計為 2106 小時。如果按每小時工資 30 元計算,女性減少的工資收入成本約為6.3萬元。生育孩子還將導致女性工資下降12-17%。

第三,中國體制的社會福利實在太弱。《中國生育成本報告 2024 版》的數據,把一個孩子撫養到 18 歲所花費的成本相對於人均 GDP ,中國是 6.3 倍,幾乎是全球最高的,而澳大利亞僅為2.08 倍,法國是 2.24 倍,瑞典是 2.91 倍。

還別說將生下來繼續長大在中國這樣的社會去內卷等等原因。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