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消息:美國政府正調查安洵洩密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據CNN援引多位美國官員消息,美國正在梳理從上海安洵公司泄露的文件,並從中尋找線索,來了解中共如何利用私人企業進行大規模黑客活動。

美國有線電視台(CNN)週四(2月22日)表示,有多名美國網絡安全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正在對中國科技公司——安洵洩密事件進行調查。報導並提到,這些文件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公開證據,證明中共將黑客行動外包給中國私人科技公司,並對準全球十多個國家和組織等。

美國司法部2020年,指控代號「APT 41」的中共黑客組織的5名中國籍成員,這5名黑客都來自四川「成都404」網絡安全科技公司。

而泄漏文件顯示,安洵與「404公司」有業務往來。

在創辦人吳海波的聊天記錄中提到,「(被起訴的中國黑客)一共5個,我們群裡有4個。」還說,「後面可以說(這5人)都是FBI認證過的。」

在2022年,安洵高管再次聊到,是否有一天他們會像「APT 41」一樣受到美國政府的指控。

吳海波回答說:「無所謂的,反正遲早的事。」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個月警告國會,中共黑客已經滲透了美國關鍵基礎設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