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洵大洩密 曝中共網攻西方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美國一個軟件開發平台,近日登出了一份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上海安洵資訊公司的資料,裡面曝光了中共如何在海外網絡攻擊的細節。

近日,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安洵的大量內部文件,疑似因員工對薪資和公司不滿遭洩密。

這些海量的文件在上週日(2月18日),被帳號安坂星海(@AzakaSekai_)的台灣安全研究員發現後,分享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

這些洩密文件顯示,安洵的服務領域非常廣泛,曾入侵或攻擊過包括:印度國防部、北約和英國國家犯罪局等,竊取很多國家的司法領域的敏感信息,並長期入侵鄰國的電信公司。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們可以看到安洵公司它是中共非常典型的,叫做軍民融合的一個產物,雖然它表面上是一家私人民營企業,但是實質上,它是為中共政府來提供很多這種,網絡攻擊、黑客等等這樣的一些服務。他們對這個海外的滲透和攻擊,它是非常廣泛的,而安洵公司只不過是其中所露出來的冰山之一角。」

洩密文件中還包含:針對微軟、安卓、推特等各種平台的惡意軟件,用於輿情導控系統、網路滲透等,通過獲取大量敏感信息,例如:硬件信息、GPS數據、聯繫人、媒體文件和實時錄音。

文件還展示了安洵用於竊取受害者資訊的各種工具,包括能夠透過WiFi訊號,植入惡意軟件的WiFi設備;使用不同類型的小工具,用於於監視使用微博、百度和微信等社交媒體平台的個人資訊。

據了解,安洵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上海,由駭客吳海波創立,為中共政府提供駭客工具和服務。

唐靖遠:「中共它其實針對著整個國際社會,它是有一個全球化的一個布局的,它不僅僅說只是為了它自己的網絡安全在做這些事情,實質上它是在為中共下一步,它要在全球範圍之內去爭奪它的影響力,建立由中共所主導的,所謂的世界新秩序而服務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