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消息:美国政府正调查安洵泄密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据CNN援引多位美国官员消息,美国正在梳理从上海安洵公司泄露的文件,并从中寻找线索,来了解中共如何利用私人企业进行大规模黑客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周四(2月22日)表示,有多名美国网络安全官员透露,拜登政府正在对中国科技公司——安洵泄密事件进行调查。报导并提到,这些文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清晰的公开证据,证明中共将黑客行动外包给中国私人科技公司,并对准全球十多个国家和组织等。

美国司法部2020年,指控代号“APT 41”的中共黑客组织的5名中国籍成员,这5名黑客都来自四川“成都404”网络安全科技公司。

而泄漏文件显示,安洵与“404公司”有业务往来。

在创办人吴海波的聊天记录中提到,“(被起诉的中国黑客)一共5个,我们群里有4个。”还说,“后面可以说(这5人)都是FBI认证过的。”

在2022年,安洵高管再次聊到,是否有一天他们会像“APT 41”一样受到美国政府的指控。

吴海波回答说:“无所谓的,反正迟早的事。”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个月警告国会,中共黑客已经渗透了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