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上海安洵大洩密 曝中共網攻西方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安洵,大量內部文件遭洩密,曝光了一系列中共黑客攻擊海外目標的手段。這次曝光事件被網絡安全界視為里程碑。

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安洵的大量內部文件洩密,被發布在軟件開發平台GitHub上。

帳號「安坂星海」的台灣安全研究員上週日(2月18日)發現後,分享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截至目前,已有超過383萬人次查看這則貼文,三千多人次轉發。

「安坂星海」表示,洩漏文件詳細披露了這個由中共支持的黑客網絡的活動細節。例如,一些攻擊性軟件有特定功能,可以「獲取用戶推特、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實時監控,代表用戶發布推文,讀取私信」。

還有針對安卓和微軟Exchange等各種平台的惡意軟件、推特輿情導控系統,以及用於網絡滲透的定製硬件等等。

安洵還在洩密文件中吹噓曾入侵過印度國防部、北約和英國國家犯罪局,長期訪問潛伏在鄰國的電信公司,例如哈薩克斯坦的Beeline和Tele2主要行動運營商。

據查,安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上海,由黑客吳海波創立。

洩密文件中還有安洵內部員工的工資,疑似有員工對薪酬和公司不滿,引發了這次資料外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