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公布1180億法案 眾議長:將會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美國參議院在週日公布了一項1,180億美元的預算案,包括強邊境安全和軍援。前總統川普及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對這項提案作出回應。

在這項1182.8億美元的預算案中,包括202.3億的邊境安全支出,600.6億的烏克蘭軍援,141億的以色列軍援,以及48.3億對印太盟友的援助,以阻止中共侵略。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我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很多問題上意見相左,但我們從未像這樣在立法方面密切合作過,因為我們都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參院將在週三對法案進行首次投票。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堅決支持這一協議,並稱,這一協議中包括數十年來最嚴厲、最公平的邊境改革措施。

週一,前總統川普在「真實社交」平台發文,明確反對這項提案。

川普說,「該法案只在每天放5000人次進(美國)後,才賦予關閉邊境的權力,而我們已經有權立即關閉邊境,這是必須要做的。」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週日在X平台發文表示,這項法案一到達眾議院,就會被否決。

約翰遜議長說,「這項法案比我們預想的還要糟糕,根本無法結束(拜登)總統所造成的邊境災難。」

美墨邊境移民危機愈演愈烈。週日下午,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再次視察鷹口邊境,他重申遏制非法越境的重要性,並感謝眾多共和黨州長的支持。

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我們都在為一個更安全、更有保障的邊境和國家而奮鬥。」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境內追蹤和審查非法移民的積壓案件幾乎翻倍,達到600多萬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