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公布1180亿法案 众议长:将会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美国参议院在周日公布了一项1,180亿美元的预算案,包括强边境安全和军援。前总统川普及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对这项提案作出回应。

在这项1182.8亿美元的预算案中,包括202.3亿的边境安全支出,600.6亿的乌克兰军援,141亿的以色列军援,以及48.3亿对印太盟友的援助,以阻止中共侵略。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我和(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很多问题上意见相左,但我们从未像这样在立法方面密切合作过,因为我们都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参院将在周三对法案进行首次投票。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坚决支持这一协议,并称,这一协议中包括数十年来最严厉、最公平的边境改革措施。

周一,前总统川普在“真实社交”平台发文,明确反对这项提案。

川普说,“该法案只在每天放5000人次进(美国)后,才赋予关闭边境的权力,而我们已经有权立即关闭边境,这是必须要做的。”

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周日在X平台发文表示,这项法案一到达众议院,就会被否决。

约翰逊议长说,“这项法案比我们预想的还要糟糕,根本无法结束(拜登)总统所造成的边境灾难。”

美墨边境移民危机愈演愈烈。周日下午,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再次视察鹰口边境,他重申遏制非法越境的重要性,并感谢众多共和党州长的支持。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我们都在为一个更安全、更有保障的边境和国家而奋斗。”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境内追踪和审查非法移民的积压案件几乎翻倍,达到600多万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