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隊伍抵美墨邊境 抗議鼓勵非法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2月3日,美國卡車司機們集結在美墨邊境集會,抗議聯邦政府的鼓勵非法移民政策。一眼望不到頭的卡車隊伍,2月2日晚間抵達美墨邊境城鎮,準備參加3日的和平集會,抗議聯邦政府的鼓勵非法移民的政策,希望引起廣泛關注。

規模最大的三個集會,分別位於加州聖伊西德羅、亞利桑那州尤馬,以及德州伊格爾帕斯。

近日拜登政府和德州的衝突不斷升級,德州為了阻擋創紀錄的非法越境人潮,在邊境架設了48公里長的鐵絲網。但拜登政府希望拆除,1月底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德州敗訴,但德州拒絕服從,不僅要加固鐵絲網,同時禁止聯邦政府的邊境巡邏隊,進入到非法移民聚集的謝爾比公園(Shelby Park)。

而德州政府的決定獲得大量支持,多達25個共和黨州的州長,願意支援德州對抗非法移民危機,包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也在本月宣布,將派遣一千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協助德州處理邊境危機。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德州和聯邦政府不會「兵戎相見」,但非法移民危機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熱點話題,並且已經衝擊總統拜登的支持率。據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從2023年12月的40%下滑至1月的38%。民調發現,人們對移民議題的擔憂加劇,從2023年12月的11%,升至1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