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現簡易爆炸裝置 美國CBP高度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大潮為墨西哥販毒集團帶來了豐厚的利潤,也引發了不同幫派之間爭奪控制權的械鬥。近日,墨西哥軍方在亞利桑那州和墨西哥邊境地區發現十枚簡易爆炸裝置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特工進入戒備狀態。

據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12月15日報導,一位聯邦執法消息人士分享了13日內部官員的安全警報。當日,在墨西哥索諾拉州邊境圍欄缺口附近發生了一場衝突,亞利桑那州圖森邊境巡邏人員在聽到槍聲後逮捕了一名攜帶AK-47步槍、兩個彈匣、一把手槍和彈藥的槍手。

衝突發生後,墨西哥軍方在邊境南側發現了十枚簡易爆炸裝置以及其它物品。美國聯邦當局向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和美國CBP官員發出警報,警告他們保持警惕,留意更多爆炸裝置。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商業頻道,這場卡特爾(為壟斷)槍戰是在索諾拉州邊境圍欄缺口處爆發的,該缺口通常用於走私毒品。現在,它成為了卡特爾人口走私的熱門地點,而幫派團伙正在爭奪其控制權。

墨西哥販毒集團在全國各地持續不斷的地盤爭奪戰中使用爆炸裝置。儘管墨西哥政府稱要改善公共安全,但卡特爾暴力仍上升到創紀錄的水平。

在CBP發出警告之際,共和黨議員正在推動將加強邊境安全措施納入拜登總統向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的1060億美元援助計劃中。目前尚不清楚協議能否達成。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14日宣布參議院將提前結束假期休會,繼續進行邊界談判。

參與談判的共和黨人之一、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14日對福克斯新聞數字頻道表示,白宮尚未將邊界提案寫成書面文件。他表示,如果達成協議,議員還需要時間進行審查,可能會在新的一年進行投票。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15日抨擊了政府的邊境政策,「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對美國構成明顯而現實的危險」。

「民主黨希望開放邊界」,約翰遜對福克斯新聞數字頻道說,「這次談判是一場鬧劇。」

據CBP公布的數據,10月份,美墨邊境抓捕超過188,000名非法移民,2023財年為2,045,838人,2022財年為2,206,436人,2021財年為1,659,206人。CBP官員告訴記者 《華盛頓觀察家報》稱,2023財年至少有100萬「逃亡者」,即逃避邊境巡邏隊的人。

「如果拜登總統真的認真對待這一點並且需要更多權力,他就會來到國會,我們會給他這種權力,他沒有這樣做······他們對此並不認真」,約翰遜說,「我們真的需要堅定立場並確保邊境安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