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移民挺進美墨邊境 布林肯前往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週三(12月2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啟程前往墨西哥,商討解決邊境的移民危機。從聖誕節開始,大約六千名移民,從墨西哥南部出發,湧向美墨邊境,危機日益嚴峻。

週三早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登上前往墨西哥的專機。他將會見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希望墨西哥採取更多措施,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週二(26日),大約六千名難民繼續穿越墨西哥,湧向美國邊境

洪都拉斯非法移民Marvin Orellana:「因為我們希望提高自己,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古巴移民:「我害怕留在古巴餓死,那很可怕。」

這波龐大的移民隊伍將步行大約1,600公里,到達美國邊境。數千人步行這樣長的距離史無前例,而墨西哥當局沒有阻攔他們。

德克薩斯州馬弗里克縣警長湯姆·施默伯:「我的社區民眾和鄰里之前都打來電話,說他們感到害怕,有人陌生人在當地走來走去。 這種情況下,執法部門面臨很大壓力。」

據聯邦政府報告,過去一個月內,非法移民數量直線激增。12月以來,每天約有一萬人非法進入美國南部邊境,數量是疫情前的兩倍。而目前,仍有超過11,000名難民正在墨西哥北部的避難所等待進入美國。

為了應對數量巨大的移民潮,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已關停了幾個入境口岸的業務。

墨西哥當局表示,2023 年1月到11月,約有68萬非法移民經過墨西哥到達美國。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自今年5月以來,已驅逐和遣返超過44萬5,000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