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關閉多條路線 遏制非法越境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近日,在美國西南邊境出現了創歷史紀錄的非法移民,政府關閉多座橋樑,來遏制這一趨勢。

非法難民激增,影響了德州、亞利桑納州和加州的多個邊境城鎮。僅在12月18日這一天,美國西南邊境單日逮捕10,800非法移民,40%為家庭或無人陪伴兒童,創歷史新高。

德州州長阿博特已簽署法例,允許德州執法人員拘捕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的難民。邊境局關閉了多個過境路線,包括德州邊境伊戈帕斯市(Eagle Pass)和埃爾帕索(El Paso)的鐵路橋。

不過,此舉引發鐵路公司和商業團體的抗議,關閉過境路線,供應鏈將面臨中斷,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墨西哥農業遊說團對關閉引發的農產品貿易損失也表示擔憂。它們呼籲重開德州和墨西哥邊境的貿易路線。

邊境保護局表示,會加強與墨西哥合作,遏制非法越境「死灰復燃」的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