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激增 美墨邊境盧克維爾口岸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由於非法移民大量湧入,邊境管理不堪重負。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從4日起,暫時關閉了美墨邊境亞利桑那州的一個口岸。

週三(12月6日),已經關閉了兩天的亞利桑那州盧克維爾邊境站,依然有不少非法移民

盧克維爾入境點商販Eduardo Soto:「從星期一(4日)開始,他們關閉邊境,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放。由於移民人數較多以及美國人員缺乏,邊境被關閉。」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表示,亞利桑那州美墨邊境的執法人員每天要處理約兩千五百名越境移民案件,各項資源不堪負荷。關閉盧克維爾邊境站,希望可以抽調更多邊境站人員,幫助應對大量非法入境的難民問題。

索諾伊塔市長路易斯·雷耶斯 :「大家都在談論索諾伊塔市學生赴美留學的問題。他們獲得了通行證,可以順利進出。在經濟方面,我認爲受影響最大的是佩尼亞斯科港。」

盧克維爾是亞利桑那州前往墨西哥度假勝地佩尼亞斯科港的重要通道,常有美國人出入境。

亞利桑那州官員表示,關閉邊境影響地方經濟發展,正在與當地執法部門交涉,希望早日開放邊境。

亞利桑那州州長凱蒂‧霍布斯 :「它損害了我們的經濟,因為它阻礙了貿易和旅遊業。」

不過,非法移民帶來安全、毒品、健康等問題,也讓邊境執法人員擔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數據顯示,2023年非法入境的中國移民,就超過兩萬四千人,同比過去十年僅不到一萬五千人。今年5月到10月,國土安全部已驅逐或遣返了超過三十五萬五千人。

去年10月到今年9月,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的單身中國移民有20,969人,是2022年的10.6倍;同期舉家走線的中國人總數為3,261人,上個財年有161人,相差20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