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網評賴清德勝選理由/賴蕭配勝出北京下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余茂春祝賀賴清德當選 嘲諷中共黨魁「自駕游」
賴清德1月13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祝賀,美國前國務卿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在祝賀賴清德當選的同時,還配發了中共黨魁「自駕游」的惡搞圖片,並嘲諷中共所謂的全過程民主。

網評賴清德勝選的十大理由 中共黨魁獨占七條
2024年台灣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網民評出他獲勝的十大理由,其中中共黨魁習近平以各種方式「助選」,獨占七條,引發熱議。

【新聞五人行】台灣大選 多個創紀錄!賴蕭配勝出 北京下一步?
台灣大選,多個創紀錄!賴蕭配勝出,北京下一步?國會三黨不過半,台灣未來向何方。

賴清德妻曾是淡江校花 作風低調 育有兩子
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大選落幕,新總統賴清德的配偶吳玫如成為準第一夫人,其以往鮮為人知的事蹟在媒體報導後,有網民評價:她是典型的傳統相夫教子的賢內助。

胡錫進與司馬南互咬 大陸網民看熱鬧
近日,中共走卒胡錫進和司馬南在網絡相互攻擊、揭短,中國大陸網民紛紛叫好,並戲稱「胡錫進和司馬南互相咬起來了,吃瓜群眾趕快搬起小板凳來吃瓜了」。

北京餐廳轉播台灣大選 感染大陸人
1月13日晚,北京一家餐廳大屏幕轉播台灣大選實況,前來用餐觀看大選的台灣人不斷發出驚呼聲,這場民主選舉的緊張熱烈氣氛也感染了店裡的大陸客人,一同關注起台灣大選。許多大陸人對台灣的民主選舉十分羨慕,認為這是未來中國的榜樣。

賴清德勝選 中南海三個「寄希望」全破滅
2024年台灣大選,代表民進黨的賴清德勝選,將成為新總統,對中共造成衝擊。專家表示,中南海原本有三個「寄希望」,現在全破滅。

還是要連坐! 中共最高法稱「非必要」不株連親屬
中共普遍使用「連坐」打壓民衆,被批殘暴。中共人大說要「廢止連坐」,最高法隨即宣稱「非必要」不限制犯罪人親屬權利。網民解讀為「必要時可連坐」,並痛批「無恥」。

台灣大選 一件事令全球驚歎不已
備受關注的2024年台灣大選在當地時間1月13日吸足了全球的注意力。除了大選結果外,還有一件事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轟動,那就是,台灣選舉唱票過程的透明度。包括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等人都對台灣的選舉制度驚歎不已。

章家敦:台灣選舉結果力挫中共野心
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紐約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資深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表示,台灣選民通過投票給賴清德向中共大聲宣布「他們是台灣人」,拒絕接受來自中共的恐嚇。

多國政要祝賀賴清德勝選
1月13日,中華民國大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多國政要表示祝賀。

網約車祕辛:內卷加劇收入降 冬季續航縮水70%
近幾年,隨著經濟持續低迷、失業率不斷飆升,中國網約車大軍迅速膨脹,平台抽成也日漸增加,司機們的收入卻每況愈下。電動型網約車更面臨冬季續航縮水70%的困境,為節約用電不少司機不敢開暖風,如同待在「移動的冰窖」裡。

人權觀察:中共對外攻擊有所收斂 對內鎮壓變本加厲
近日,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發布人權報告,提到整個亞洲人權狀況在2023年急劇惡化,尤其是中國大陸,中共對民眾的人權迫害變本加厲。

賴清德勝選感言
中華民國總統投票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今天晚上致詞說,這場勝利有3個重大意義,包括告訴世界台灣選擇民主、用行動抵禦外部勢力介入,以及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

立法院三黨不過半 國民黨比民進黨多一席成最大黨
中華民國立委選舉結果揭曉。區域立委,國民黨和民進黨各拿下36席。不分區立委,兩黨也各拿下13席。但國民黨在平地、山地原住民席位中,比民進黨多得1席,得以成爲國會第一大黨,但席位數沒有過半。

大陸網民賀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中共急刪帖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中國大陸民眾熱切關注,儘管中共嚴控信息,但是大陸網絡還是有很多人紛紛表達關注,也有很多大陸網友翻牆觀看選情,紛紛祝賀新當選總統賴清德。

【重播】打破8年政黨輪替魔咒 賴清德勝選 專家解析
【更新】賴清德當選新總統 各界反饋 美日祝賀
【新聞大家談】台灣賴蕭當選 中南海將如何回應?
【新聞週刊】台灣大選美德獲勝 中共空前介選 干擾失敗
【新聞週刊】專訪:「跳機人」無懼中共死亡威脅 堅持反共
【新聞週刊】加國首拒中國學生 擴大間諜定義影響深遠

【全球新聞】1月1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月13日完整版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特稿】疫情海嘯再襲 誰能躲過生死大劫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