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跳機人」無懼中共死亡威脅 堅持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流亡加拿大的中國異見人士跳機人」陳思明,近期接受本台專訪,他披露,自己遭中共國安隔空發出死亡威脅。但他堅持,反共是使命。

去年12月,中國異見人士陳思明在網上表示,2024的願望是中共垮台。隨即,中共國安發出死亡威脅,近期,他再次收到威脅傳話。

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國內的公安通過我的朋友傳話給我,(中國異議畫家)華湧在加拿大死得不明不白,還是要注意點自己的安全。不要過分地刺激中共,免得中共的特務來報復。他們在國內受到了說不清的壓力,把他們的恐懼傳達給我。對(中共)它們的威脅恐嚇,我嗤之以鼻。」

今年60歲的陳思明,早年開始接觸西方自由民主理念,在2000年後閱讀《九評共產黨》,並關注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新唐人,藉此深刻認識了中共的殘暴本質。他因公開反對中共,聲援異議人士,多次遭非法關押,回憶起「潑墨女孩董瑤瓊」多次被中共投入精神病院迫害,陳思明決定逃離中國。

陳思明:「(中共)準備把我送到精神病醫院去了,我就感到很恐懼。當局這個維穩的鎮壓的手段越來越瘋狂,越來越殘暴,公民活動的空間幾乎沒有了。7月21號,我收拾了幾件衣服,我就開始跑了。如果中國沒有共產黨,我死也不離開中國。」

為逃避追蹤,陳思明搭飛機到西雙版納,再轉乘多種交通工具成功進入老撾。整個逃亡充滿危險與挑戰。

陳思明:「我(2023年7月)22號到了老撾,公安已經發現我失蹤了,正在到處搜捕我。」

當時,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在老撾被抓捕,儘管受到多方呼籲及人權組織聯署,他最終仍被遣返回中國。

陳思明:「中國公安已經派人來到老撾,跟當地的湖南商會,還有老撾警察一起在搜捕我,放話了,一定要把我抓回去。得到盧思位律師被抓的消息以後,我就像驚弓之鳥一樣,我躺在床上縮成一團的那個感覺。」

因擔心個人安危,陳思明先流亡泰國曼谷,希望得到聯合國難民署的營救。由於中共持續追捕威脅生命,他再次逃亡。2023年9月22日,他搭上一班中轉台灣的飛機,選擇了在台灣「跳機」,尋求第三國的政治庇護,同時在社媒上發布緊急呼籲。

陳思明:「我希望能得到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請朋友們呼籲台灣政府,不要把我遣送回中國。」

最終,加拿大提供人道救助,陳思明在2023年10月初,來到加拿大獲得政治庇護。

陳思明:「很多人在網上給我呼籲啊,在發消息啊,用各種他們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幫助我。才讓我這麼順利的,安全的順利的到達了加拿大。」

回顧逃亡路上的驚險,陳思明感激得到了不同國家和個人的鼎力相助,並表示自己將會在海外,延續反共的使命。

陳思明:「特別感謝台灣和加拿大兩國政府,秉持這個人道主義的精神,對我施以人道關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些無私幫助我的人,我出來的任務就是反共。我對加拿大政府非常有信心,我現在(對中共死亡威脅)沒有絲毫的恐懼。我以後也不要忘記這個使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