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大選美德獲勝 中共空前介選 干擾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中共為了干擾台灣選舉,動用各種手段,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和譴責,帶您回顧。

此次大選,中共利用軍事威脅、經濟利誘脅迫、網路戰、假訊息認知戰等混合策略介選,其手段被指為歷次之最。

選舉投票日,中共持續派遣飛機8架次、艦艇6艘次、2顆空飄氣球,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台灣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

前一天,中共派飛機10架次,艦艇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大選前四天,台灣時間9日下午3點17分左右,全台灣民眾手機先後收到兩則國防部發布的防空警報,警告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總統蔡英文在活動現場,也遇到突發警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這個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下說,在發生什麼事情,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嘛。」

同一時間,外交部長吳釗燮所在的外媒記者會上,也警報四起。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共發射了一枚衛星。是一枚衛星,藉由火箭發射飛越台灣,碎片可能會墜落。因此,發布了這個全國警報。像這樣的情況,或是中共的軍事騷擾,或是它們的『灰色地帶』行動,都提醒了台灣人民,威脅依舊存在,這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應對的問題。我認為對於台灣政府來說,我們的軍隊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緊急情況。」

法學家袁紅冰:「這麼多年來,中共對台灣社會的滲透,統戰滲透,究竟達到了多麼嚴重的程度,這是大家應該認真觀察的一個指標性的東西。通過這次選舉,因為這是一個關鍵的節點。中共實際上已經動員了它在台灣、幾十年來在台灣進行統戰滲透的這個全部的能量,想要控制這次選舉。」

台灣陸委會1月10日在臉書發文,羅列出中共多種介選的慣用手法,包括資金援助特定參選人,影響選勢走向;引導媒體及民調業者配合對台統戰政策,扶植「親共」組織發揮「促統」內應力量,等等。

陸委會表示,據統計,2023年介選案件,共計查獲77件,涉及157人;對比2020年的16件27人,有大幅度增加。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由於中共對台灣的這種長期以來,它不是說這一次才開始介選的,從國民政府一到台灣,台灣就成了中共的一個最主要的敵人。那麼台灣的民主進步始終是中共的心頭大患。所以台灣民主每走一步,中共都是會進行各種各樣的這種打擊、威脅、恐嚇。」

近日,一位在中國讀大三的台灣留學生披露,他回台灣之前,學校輔導員給他們開會,對他們進行洗腦宣傳,內容包括「九二共識」和所謂的「祖國統一勢在必行」等。

會後,輔導員不僅要求他們寫不投民進黨的保證書,並且還要求告訴其父母,不要投票給民進黨。

這位留學生還透露,他們這次回台灣的機票,是學校給出的錢。學校的意思是讓他們把選票全部投給國民黨。

吳釗燮1月9日表示,中共持續利用軍事威脅、經濟利誘脅迫、假訊息等混合策略,操縱輿論,試圖塑造本次選舉是「戰爭或和平」及「繁榮或衰敗」的選擇。

總統大選前一天,週五,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無異議的情況下,一致通過了兩項友台法案,分別是「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與「台灣保護法案」(Pressure Regulatory Organizations To End ChineseThreats to (PROTECT) Taiwan Act)。

「不歧視台灣法案」主要為推動台灣參與國際貨幣基金;而「台灣保護法案」則要求,如果台灣安全受到中共威脅,美國將全力排除中共於國際金融體制與組織之外。

下一步,法案將送交聯邦參議院審議,待參院同意後,將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生效。

現在,台灣總統大選順利完成,中共最不希望當選的民進黨繼續執政,輿論認為,這顯示出,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涉和破壞,徹底失敗。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