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賀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中共急刪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中國大陸民眾熱切關注,儘管中共嚴控信息,但是大陸網絡還是有很多人紛紛表達關注,也有很多大陸網友翻牆觀看選情,紛紛祝賀新當選總統賴清德

1月13日,在大陸微博,很多網友分享海外直播圖片,關注選情進展。在選舉結果出爐後,很多網友紛紛祝福賴清德當選,「支持賴清德」「祝福台灣人民」「文明必勝」「台灣做出了正確的選擇祝福台灣」「恭喜賴總」,並說,「我們又贏了。」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說,「大陸人民和台灣人民都如願了,難得達成了雙方民意一致。」

(微博截圖)

在大陸知乎網站,網友稱賴清德當選是「兩岸人民都滿意的結果」。

(網絡截圖)

對於少數重複中共論調,要「武統」的人,眾多網友發文諷刺,「漢兒盡作胡兒語,卻向城頭罵漢人!」「我們什麼時候能有選票。」「選票是啥啊。」「他們居然有選票。」「還是普選。」「咱們敢公投嗎?」「孔乙己一邊侃侃而談國際大事,一邊想著自己下頓吃點啥。」「多關心自己看不看得起病買不買得起房子吧。」

在海外油管,很多大陸網友翻牆出來觀選,並紛紛用簡體字祝賀,「山東人恭喜賴總統。」「上海人恭喜賴總統當選。」「台灣真是好樣的,華人唯一的希望,驕傲。」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人密切關注台灣選舉,「台灣選舉」是13日早上投票開始後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度顯示高達1.632億的瀏覽量。

隨後,「台灣選舉」「台灣大選」或「台灣2024大選」等標籤一度被屏蔽。當搜尋時,微博通知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話題內容未予顯示」。同時,「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成為話題標籤。

之前,中共一再宣稱,如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會引發兩岸衝突,將使台灣「離戰爭越來越近」。有微博網友評價,中共除了欺壓國內民眾,對外都是虛張聲勢,並用中共慣用語句諷刺「讓我們拭目以待」。

之前,有美國政要人物出訪台灣,中共外交部都會宣稱抗議,並威脅「拭目以待」。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