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台灣選舉結果力挫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紐約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資深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表示,台灣選民通過投票給賴清德向中共大聲宣布「他們是台灣人」,拒絕接受來自中共的恐嚇。

13日8點左右,在國民黨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先後宣布敗選後,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勝選,終結台灣總統直選以來的政黨輪替8年魔咒,民進黨進入第3任連續執政。

章家敦(Gordon Chang)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選民打破了自1996年台灣第一次民主選舉以來的政黨輪替模式。台灣距離中國100英里左右(約160公里),但自由的台灣人藉由選舉結果勇敢表達面對來自中國(中共)最近幾週所有戰爭言論,台灣人民拒絕被恐嚇。」

章家敦,北京當局堅持認為台灣人是「中國人」,不過台灣選民通過投票給賴清德向中共大聲宣布「他們是台灣人」。

章家敦說,「現在全世界都應該捫心自問,為什麼在這次選舉之後,我們其他人還要害怕習近平這個侵略者?現在是美國支持堅持自治的自由人民的時候了。」

福克斯新聞採訪到一名從加州飛往高雄市投票的婦女。這位女士說,她投票給賴清德,因為他的國家政策「對人民有好處」。 她認為,國民黨等主要反對派候選人離中國(中共)太近了,是一種「危險」的事情。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