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合空襲重挫胡塞武裝 炸毀超過60個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中東局勢動蕩,1月12日,英美聯合空襲了也門胡塞武裝,炸毀超過60個目標。

12日晚,也門胡塞武裝向亞丁城90英里外海上的一艘郵輪發射導彈,射偏超過400米。

這是伊朗週四(11日)劫持商船,招來英美週五(12日)聯合打擊胡塞武裝後,地區局勢的最新進展。

12日清晨,美國和英國針對胡塞武裝控制的16個也門地區,炸毀了超過60個目標。

炸死了5名武裝分子,另有6人受傷。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說,空襲胡塞武裝是告訴世界,美國和盟友不容忍敵對行為,不允許妨害航行自由。

正在烏克蘭訪問的英國首相蘇納克則說,空襲削弱了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能力。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將毫不猶豫地保護生命,確保商業運輸的安全。」

聯合國週五要求胡塞武裝立即停火,中東地區各國紛紛表達對地區安全的擔憂,沙特支持的也門政府也公開批評胡塞武裝。

胡塞武裝從2014年起,跟也門政府開戰,目前占據了超過一半的也門國土。

11日,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希臘油輪聖尼古拉斯號,從伊拉克裝載14.5萬噸原油,前往土耳其,在阿曼灣被伊朗劫持,船上有18名菲律賓船員和1名希臘船員。

從去年11月開始,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以支持哈馬斯為名,不斷在紅海襲擊過往船隻。

週五,美國商務部下令制裁兩家為伊朗服務的運輸公司。

擔憂中東局勢動蕩,海上原油出口幹綫安全不保,全球油價12日應聲上漲4%。

週五,以色列跟哈馬斯繼續在加沙交火。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宣布達成協議,卡塔爾會將醫療物資傳遞給被哈馬斯囚禁的人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