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擊退胡塞武裝在紅海的最大規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胡塞武裝日前在紅海對商船發起了迄今最大規模的襲擊,其發射的18架無人機及3枚導彈均被美英聯軍擊落。「繁榮衛士行動」聯軍的4艘軍艦參與了戰鬥。事發時,該海域有大約50艘商船。

星期二(1月9日),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與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收到報告,在也門附近的紅海海域發生了襲擊事件。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的通報,1月9日也門胡塞武裝向紅海發射了18架攜帶炸彈的無人機、2枚反艦巡航導彈和 1枚反艦彈道導彈,均被美、英軍艦擊落。

通報表示,這是自去年11月19日以來胡塞武裝對紅海商業航道進行的第26次襲擊,也是迄今該組織對紅海商船發動的最大規模的襲擊。不過,這次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平台X(前Twitter)上發帖披露,當天參加戰鬥的軍艦是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CVN 69)戰鬥群的格雷夫利號(DDG 107)、拉布號(DDG 58)、梅森號(DDG 87)軍艦,以及英國的鑽石號(D34)軍艦。襲擊事件發生時,該區域大約有 50 艘商船。

針對這起事件,英國國防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也表示,這是胡塞武裝分子迄今為止在這片海域最大規模的襲擊事件。他說,英國王家海軍鑽石號艦艇與美國軍艦一起擊退了這次襲擊,但該海域的所有船隻都受到了威脅,「這種情況不能繼續下去,也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路透社1月10日報導說,有私人情報公司稱,9日的襲擊事件發生在也門港口城市荷台達附近,當時有船隻透過無線電通報稱,看到了導彈和無人機,紅海特遣部隊則敦促商船以最快速度行駛。

據公開的資訊,事發當天,全球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報告說,有油輪船員在莫卡附近海域看到了照明彈或導彈的尾跡。

一名散裝船船員報告說,他看到三艘小船,從船隻方向發射了兩枚導彈,還看到一架無人機在該船前方飛行。

安布雷評估說,這事件與大約同一時間發生在荷台達以西的事件不同。

當天的晚些時候,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里阿(Yahya Sare’e)在電視講話中聲稱,該組織向一艘為以色列「提供支援」的美國船隻發射了大量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這是對美軍此前擊斃10名胡塞武裝人員作出的「初步回應」。

不過,薩里阿沒有提及胡塞武裝這次襲擊的具體時間,也沒有說明是否有船隻遭受了損壞。

自從去年10月份以色列進入加沙地區開始清剿哈馬斯恐怖組織以來,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一直在對紅海航道上過往的商船發起襲擊,試圖以此施壓以色列,並表達對其盟友哈馬斯的支持。

許多航運公司已被迫改變了船隻航線,繞行非洲的其它航線,但仍有多家石油巨頭、煉油廠和貿易公司繼續使用紅海航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