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大規模打擊胡塞武裝 維護紅海航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週四(1月11日),美英聯軍對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發動了報復性打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及其盟友「不會容忍」胡塞武裝,對紅海航道無休止的襲擊。

當地時間1月11日凌晨,美國中央司令部命令發射「戰斧」巡航導彈,並從航母上出動戰機,打擊了超過12個也門胡塞武裝目標,包括雷達防空系統、攻擊無人機系統、導彈儲存、發射設施和紅海港口的據點荷台達。

同一天,四架英國「颱風」戰機從塞浦路斯起飛,轟炸了兩個胡塞武裝目標。

英國國防部長James Heappey:「我確認,四架王家空軍颱風噴氣機,在英國時間昨晚7點30分左右,從阿克羅蒂里王家空軍基地起飛。噴氣機向南飛行,打擊了兩個目標,都是向紅海航道發射導彈和無人機的地方。」

週四,美國白宮聲明:在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和荷蘭的支持下,美國與英國一起成功打擊了胡塞武裝。直接回應其在紅海對國際船隻發動前所未有的襲擊,包括使用反艦彈道導彈。

英國首相蘇納克也發聲明強調,英國發動這次軍事自衛行動,打擊胡塞武裝、保護全球航運,以保障全球供應鏈安全。

美軍證實,去年10月17日以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分子企圖攻擊和騷擾紅海國際航道上的27艘船隻,影響到55個國家,危及美國等數百名海員的生命,擾亂了國際商貿活動。

目前,紅海的航運量約占全球航運量的15%。

伊朗週四在阿曼灣還扣押了一艘油輪,揚言對美國實施報復。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 :「聖尼古拉斯號商船,是一艘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希臘油輪,當時該油輪正在阿曼灣合法航行。我們譴責這種明顯的扣押行為。伊朗政府應立即釋放該船及其船員。」

週五(12日),由於擔憂中東衝突,國際原油價格上漲超過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