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軍擊斃胡塞武裝分子 白宮:是自衛還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也門的胡塞武裝組織近期在紅海多次攻擊商船,上週日更直接與美軍交火。美軍在還擊中,擊斃了10名胡塞武裝分子,但白宮表示,不希望中東衝突進一步擴大。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1月1日)早上打電話給國家安全團隊,了解中東的最新局勢。」

上週日,美軍對一艘在紅海上航行的商船發出的求救信號做出了反應,並擊沉了三艘載有發動襲擊的胡塞武裝分子的小船。

這是自從胡塞武裝分子近期在紅海發動了二十幾次攻擊以來,美方首次擊斃胡塞分子。

美國白宮表示,這是美軍的自衛還擊,但美方不希望進一步擴大衝突局勢。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不尋求在該地區發生更廣泛的衝突,我們當然也不尋求與胡塞武裝發生衝突。最好的結果是胡塞武裝停止這些攻擊,我們已經一再明確表示這點。」

白宮一直強調,胡塞武裝分子的背後是伊朗在撐腰。伊朗政權在週一公開支持胡塞分子的行徑,並對其表示感謝。

美國則有議員呼籲白宮更強硬回擊胡塞武裝。白宮則表示,目前不排除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preemptive attac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