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200炮彈挑釁 韓國實彈演習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週五(1月5日),朝鮮在與韓國有爭議的海上邊界附近,發射了200多枚炮彈。韓國隨即展開實彈射擊演習,強力回應。

韓國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議公共事務室長李成俊:「今天上午9時至11時,朝鮮軍方從白翎群島以北的長山岬和永平群島以北的登山岬附近發射了200多枚炮彈。」

韓國軍方週五表示,朝鮮發射的炮彈全部落在了海上邊界(NLL)以北區域,未造成人員傷亡。韓方強調,這是朝鮮威脅和平、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嚴重挑釁。

李成俊:「我們嚴重警告朝鮮應對緊張局勢升級負有全部責任,並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此類行為。」

韓國譴責朝鮮單方面廢止韓朝「9·19軍事協議」,肆意在西海岸的軍事緩衝區內恢復炮擊演練。韓國和朝鮮曾於2018年簽署協議,雙方同意停止在邊境和海上邊界附近進行軍事演習。

作為回應,韓國國防部表示,駐紮在延坪島(Yeonpyeong)和白翎島(Baengnyeong)的海軍陸戰隊,當天在海上邊界以南海域,進行了重型武器實彈射擊演習

在此之前,延坪島白翎島上的數千居民,被通知暫時前往避難所。

面對韓朝不斷升溫的緊張局勢,韓國民眾表示擔憂。

韓國民眾 :「我直到上個月都在白翎島服役,所以我認為朝鮮隨時的挑釁一點也不奇怪。 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感到擔心,有點擔心會發生戰爭。」

目前,韓國軍方在美軍的配合下,正密切監視朝鮮在其海岸附近的一舉一動,並準備隨時採取應對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