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報:朝鮮可能武力挑釁 尹錫悅視察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週四(12月28日),韓國國家情報院預測,朝鮮明年初很可能發動武力挑釁。當天韓國總統尹錫悅視察前線部隊,表示堅決回擊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

韓國國家情報院週四預測,鑑於明年4月韓國國會議員選舉,11月美國總統選舉,朝鮮很可能在明年年初再次發起武力挑釁。

金正恩週三(27日)在朝鮮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聲稱,要加快備戰進程,並與俄羅斯加深合作,對抗美國及其盟友。今年金正恩重新重用了此前主導對韓國挑釁的官員,包括提拔2010年「天安」號巡邏艦沉沒事件和2011年延坪島炮戰事件的主謀金英哲,為統一戰線部顧問。

週四,韓國總統辦公室三位高級幕僚全部換人。現任總統室政策室室長李官燮獲任祕書室長,延世大學教授成太胤被任命爲政策室長;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張虎鎮被任命爲安保室長。

尹錫悅總統當天視察前線部隊,他強調,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立即粉碎朝鮮的任何挑釁。

韓國總統尹錫悅:「如果受到挑釁,應該立即反應回擊,然後再向上級彙報。希望你們當機立斷,粉碎敵人的挑釁企圖。」

尹錫悅親自瞭望朝鮮陣地,聆聽士兵的簡報,視察營房,與士兵共進午餐。

此前朝鮮曾在2016年韓國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前發起4次挑釁,還在2020年第21屆選舉前發射4次短程彈道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